國內首家產險導入OpenID多元身份驗證 逾400萬用戶可速享保險服務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國內首家產險導入OpenID多元身份驗證 逾400萬用戶可速享保險服務
國內首家產險導入OpenID多元身份驗證 逾400萬用戶可速享保險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金管會開放金控業者可與集團子公司合作雙向身分認證後,首家導入銀行OpenID驗身服務的產險業者出現!致力集團數位轉型的國泰金控,繼國泰世華銀行國泰人壽率先合作導入身分認證,今(21)日再宣布國泰產險與國泰世華銀行攜手,在國泰產險官網導入「國泰世華網路銀行帳號OpenID身分驗證服務」,超過400萬國泰世華存戶只要使用網銀帳號驗證,即能登入國泰產險官網,快速查詢完整保單狀況、事故通知、線上繳費與續保。

國泰金控暨國泰產險副總經理梁明喬表示,國泰金控旗下子公司間客戶重疊率高,產險客戶同時是國泰世華銀行客戶占比高達6成,如何讓國泰客戶更順暢、無痛轉換在不同子公司的服務,擁有更方便安全的體驗,一直是集團經營的目標。有鑑於網路銀行使用頻率通常高於線上保險服務,對用戶而言銀行數位帳號更熟悉,加上銀行數位帳號的身分驗證機制和資安權限都十分嚴謹,透過導入OpenID將能大幅提升用戶體驗,提供更好的服務。

國泰產險觀察去年官網更新上線後,會員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竟是「忘記密碼」。為解決用戶記憶多組帳號密碼之痛點,這次攜手國泰世華銀行推出網銀帳號OpenID身分驗證服務,未來客戶僅需利用網銀作驗證,就可在國泰產險網站得到完整保險數位服務。大幅節省找業務員或親臨保險公司等待的時間。

國泰金控暨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陳冠學表示,團隊為了做出數位有感的產品,從客戶角度出發做出實際符合客戶思維的數位產品,應主動將服務落實集團全客戶,而不是讓客戶苦於辨識各子公司來尋找服務。

為達成集團跨子公司數位服務銜接,陳冠學表示,國泰金控透過國泰世華銀行建立起縝密的身分認證系統,透過銀行驗身中台,以API串聯銀行身分驗證中心來整合國泰產險會員認證,打破過往產險數位會員身分驗證僅能透過手機OTP與密碼的機制,讓產險客戶享有與銀行同規格之驗證服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幫番石榴保險!助農民降災損 國泰產險推出理賠即時通

國泰世華:把握類股輪動下 景氣循環股投資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