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蔡英文預告七月底量產國產疫苗 楊志良:未完成三期臨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蔡英文預告七月底量產國產疫苗 楊志良:未完成三期臨床
【有影】蔡英文預告七月底量產國產疫苗 楊志良:未完成三期臨床

【有影】蔡英文預告七月底量產國產疫苗 楊志良:未完成三期臨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經透過各種管道買到國外疫苗會陸續到位,國產疫苗也會在7月底供應。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批評,國產疫苗尚未通過第三期臨床試驗,並不符合國際標準。

蔡英文表示,希望在七月底前量產第一波國產疫苗,提供國人足夠保護力,請大家不用太憂慮,也請聯亞跟高端兩間藥廠,早日完成臨床實驗,加速完成安全有效的疫苗。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曾批評,國產疫苗尚未申請通過第三期臨床試驗,並不符合國際標準,「那就不叫疫苗嘛」。

據了解,第三期試驗是確認疫苗有效性與安全性的重要步驟,必須確實測試其安全性、有效性及科學上足夠人數的統計分析。而現在疫苗還在第二期臨床試驗,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副院長謝炎堯曾表示,目前國產疫苗仍在二期臨床試驗,蔡總統卻指國產疫苗將在7月核准,明顯是用政治干預疫苗審查。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玉蔻私自公布確診人數 陳時中避重就輕:講數目有違法?

周玉蔻臉書現神秘數字 議員疑私自公布確診人數:一定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