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職員異地分流辦公 陳椒華質疑:是互換座位大風吹?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法院職員異地分流辦公 陳椒華質疑:是互換座位大風吹?
立法院職員異地分流辦公 陳椒華質疑:是互換座位大風吹?

立法院職員異地分流辦公 陳椒華質疑:是互換座位大風吹?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8)日9時開始舉行院會,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一早即上傳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7時30分晨會照片,並強調會議室已做防疫透明隔板,並限定實體參加人員為三長和黨團主任,落實室內4人聚會。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則發現,立法院對於職員的「異地分流辦公」,原來只是互換座位大風吹。

立法院除了既有的消毒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員工可以異地辦公,希望大家能夠分流、彈性上班。陳椒華提到,為因應近日逐漸擴大的疫情,許多立委辦公室都實施異地辦公,她也讓同事分流上班。

但立院分流辦公有具體落實嗎?陳椒華說,她的國會辦公室同事因公務需求,聯繫立法院某單位A的一位承辦人,承辦人的同事卻說該承辦人早上剛去單位B進行分流辦公,於是陳椒華的辦公室同仁好奇問道:「目前立法院已實施分流,讓部分人員異地上班嗎?」,不料,該職員卻回覆:「不是,其實大家都來上班,只是一些同仁過去B單位、而他們也有一些同仁過來我們A單位。」

陳椒華指出,顯然立法院對於職員的「異地分流辦公」的要求,原來只是部分職員與其他單位對調、部分則留於原單位的大風吹。她質疑,這種僅止於搬電腦、換座位的異地分流辦公方式,是否能符合相關規範並落實防疫原則?

據了解,「互換辦公室」的方式並非第一次,去年疫情之初,立院職員也曾實施分流辦公,同樣採取相同的措施。陳椒華表示,一年過去毫無調整,不禁令人質疑防疫成效,且近日疫情嚴峻恐今非昔比,不可與過去一概而論,必須提升防疫措施的強度並務求能夠百分百落實。

她感慨,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因應疫情紛紛實施異地辦公,部分卻僅淪為形式主義,根據媒體報導,少數機關所謂的「異地」辦公,僅是調換樓層甚至僅是互換座位,隨著相關消息流出,讓人看不出這樣的防疫依據及作為究竟為何。

陳椒華呼籲,疫情緊繃的同時,公部門更應落實具體的防疫措施作為民間企業的典範,不論是分流上班、異地辦公,或是將實體會議改為視訊會議,均能有效降低群聚可能帶來的風險:「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應儘速依最高規格辦理相關防疫措施,並鼓勵民間企業共同落實,全民團結防疫。」

立法院職員異地分流辦公 陳椒華質疑:是互換座位大風吹? 11

相對於立院的分流辦公遭立委質疑不夠落實,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昨日已啟動分批辦公,每日一位到辦公室輪值,其餘在家辦公的措施,落實目前立院在疫情下,辦公室仍能維持問政運作的措施。

據聯繫立院所獲消息,確實有部分職員依據分流辦法,今日在家異地上班。

新聞照來源:陳椒華臉書、周春米國會辦公室、高虹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雙標陳時中獨厚周玉蔻 一年內就接受她廣播專訪「8次」

【有影】板橋新埔市場婦人拿藥單沿路吐口水 網友驚呆很怕被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