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民眾基進辯論二二八 已會前會雙方仍無共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民眾基進辯論二二八 已會前會雙方仍無共識
獨家/民眾基進辯論二二八 已會前會雙方仍無共識

獨家/民眾基進辯論二二八 已會前會雙方仍無共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成員曾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騎單車挑戰一日北高行程是消費二二八事件,民眾黨上月底寄發邀請函給台灣基進,盼兩黨擇日洽談二二八的紀念方式與四大公投。據了解,雙方5日已經進行會前會,但似乎並沒有共識。

柯文哲在今年2月28日騎單車挑戰「一日北高」,抵達終點時,有台灣基進成員在場抗議柯文哲消費二二八事件,並高舉「停止消費二二八、拒絕傷痛娛樂化」標語。最後在媒體見證下,由黨秘書長謝立功與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交換聯絡方式,並擇日討論二二八紀念方式。民眾黨也在4月底送出邀請函,邀請台灣基進派員洽談,或由民眾黨高雄市黨部與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直接聯繫。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表示,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法委員張其祿當天線上參與,出席有民眾黨黨代表劉家榮律師和莊貽量等。但那天並沒有共識,唯一共識就要辦的話,第一場就用二二八作為主題,形式和基層安排都沒有交集。

李欣翰透露,當天是在民眾黨黨部開會,這是兩個政黨第一次交流,所以當然將各自立場拋出來討論,其實雙方落差很大,留一個聯絡窗口,之後再來協調。

至於未來討論重點?李欣翰說,民眾黨當時發邀請函,把公投包在裡面,想把這東西混在一起講。不知道民眾黨是對二二八沒信心還是怎樣,跟他們是黨對黨的事情。又想拉其他政黨下來,這跟基進想的不一樣。

張其祿則表示,基進有出席5日的會前會,但未來不是所謂的辯論會,就是一個討論,未來可能合辦活動。雙方正在談,還是會有下次會議,「上次他們有來,我們有再去,互動很好。」

至於外界傳聞,5日當天基進黨放鳥民眾黨一說,雙方都否認這個說法。李欣翰說,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莫名其妙的傳言,當初是柯文哲騎腳踏車來高雄,謝立功秘書長和基進約定好改天約時間,兩個月過去才趕快處理,「結果發言人說是我們怯戰」,很明顯看出來,基進都是很大方,沒有在怕的。但民眾黨說法反覆,一路從二二八口徑不一,看得出來不是團結政黨,「我們態度是光明磊落。」

有消息人士指出,當天會議都有錄音錄影,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言。至於雙方回應截然不同,消息人士認為,張其祿這樣回覆,可以看出來民眾黨打算與台灣基進辦辯論會的用意。民眾黨希望能夠洗刷掉親藍的標籤,所以想與深綠的台灣基進建立良好的關係,至少沒有交惡。問題是,民眾黨內部各種派系都有,有人想撕掉小藍,一定有人不想撕掉,不想撕掉的人,就不樂見雙方關係變好,可能就會放話去攻擊台灣基進。不管背後政治動機如何,最好根據事實真相去討論,不用講那些五四三。

照片來源:張其祿、台灣基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逃兵」還可回戶籍地服役 藍議員踢爆:一天超光速同意

【趙介佑之亂內幕3-1】綠營陽信英系搶破頭 吳怡農出線壯闊台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