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美商夥伴 台普威能源 AFC 儲能系統啟用 電網穩定再升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攜手美商夥伴 台普威能源 AFC 儲能系統啟用 電網穩定再升級
攜手美商夥伴 台普威能源 AFC 儲能系統啟用 電網穩定再升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普威能源今(10)日宣布,攜手北美前三大儲能系統設備商、美商 Powin Energy,以領先的儲能系統解決方案,在台電的服務採購案中奪得佳績。

這項服務採購案是台電2020 年首度對外開辦的「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調頻備轉輔助服務」採購,台普威能源以儲能系統的專利電池模組設計,完善的軟硬體整合技術,數月內完成案場設置,併聯送電 ,快速通過台電驗證。

台普威能源營運長李威儀表示,在嚴格控制資金成本的目標下,營運團隊必須精算設備到案場安裝的時間,在最短時間完成安裝與通過台電執行能力測試。

歸功於 Powin BESS 快速安裝的模組化設 計,加上台普威能源工程團隊專業的技術能力,只用 4 小時就完成電池櫃安裝並開始進行測試。

2 21 日電池貨櫃上基墩到送 電、平衡、自我測試,到 4 29 日通過台電專家會審取得台電 AFC 項目證照,只用了不到兩個半月時間。

再生能源發電具有間歇性及不易預測性,導致傳統電力系統需承受電壓、頻率不穩定等衝擊,對傳統電力調度模式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台普威能源藉由本案場的設置經驗,有效解決這方面的困境。

台普威能源團隊與 Powin Energy,設計了一套標準又能快速建置且可靠度高達99%以上的儲能案場,符合台電調頻輔助服務中的動態 調頻備轉及靜態調頻備轉的整體設計 方案,協助有意願參與台電日前輔助服務的業主快速擴建案場。

台普威能源將協助業主取得儲能併網,與台電進行日前輔助平台交易,持續提供1520年的維運合約服務,展現能源永續服務決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