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趙介佑還是替代役男 逃兵期間鳴槍擄人被判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趙介佑還是替代役男 逃兵期間鳴槍擄人被判刑
獨家/趙介佑還是替代役男 逃兵期間鳴槍擄人被判刑

獨家/趙介佑還是替代役男 逃兵期間鳴槍擄人被判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等罪,此案引發高層震怒並明示開除黨籍。今(30)日本刊接獲爆料指出,趙介佑目前的身份還是替代役男,且還擅離役期,也就是俗稱逃兵中。

台北市兵役局替代役中心證實這項消息,替代役中心的楊主任表示,趙介佑的確是替代役男,不過現在擅離役期,已經遭到移送法辦當中。

楊主任指出,趙介佑是2018年5月14日入伍,是替代役第190梯。一開始是到監獄服矯正役,但很快就不見人影,依法只要擅離役期7天就要移送法辦。後來第二次回到替代役繼續服役,接著家庭因素被分發到北投區公所服役。因為他有妻子與小孩,所以可以依家庭因素到居家附近服役。出勤相當不正常,累計7天未出勤後,已經遭到移送法辦。

至於他還剩下多少役期?楊主任說,因為他出勤相當不正常,還剩下多達8到9個月役期。而如果趙介佑接下來遭判刑3年以上,就不需要服剩下役期,但如果3年以下,服完刑之後,就要回去繼續服役。

據了解,趙介佑是5月14日入伍,2018年10月12日在北市「無正當理由鳴槍」,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2019年4月涉嫌暴力討債、擄人勒贖等案件;2020年2月被依《組織犯罪條例》判刑2年4月,經歷相當輝煌。

北投區長于保雲也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趙介佑在北投區公所服役期間缺席太多,區公所就依法將他移送法辦。于保雲指出,趙介佑是家庭因素,有一個小孩,是可以正常上下班,有上班的話,行為沒有太特別,只是出勤不正常。

北投分局局長陳炯志僅低調對本刊表示,並不清楚趙介佑的情形,還要再了解。

照片來源:趙介佑臉書、Google地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