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案延燒綠營北市黨部 吳怡農:恨不得馬上開除黨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介佑案延燒綠營北市黨部 吳怡農:恨不得馬上開除黨籍
趙介佑案延燒綠營北市黨部 吳怡農:恨不得馬上開除黨籍

趙介佑案延燒綠營北市黨部 吳怡農:恨不得馬上開除黨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入毒品案,引發民進黨內權力鬥爭。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30)日受訪時表示,「如果任何人違背黨紀,都要受到處置」。並且強調,恨不得馬上開除趙介佑的黨籍。

吳怡農今日下午現身回應趙介佑案,他表示,過去這幾天,社會大眾都非常憤怒、氣憤,黨員也非常不開心,自己更是生氣。絕對不可以因為一個人的錯誤行為、違法行為,傷害集體的努力,更不可以容忍任何傷害社會的事情。

吳怡農指出,在司法面,民進黨態度非常清楚,全心支持司法檢調單位審判、調查,在黨務方面,我們對於任何影響民進黨名譽的人要做最嚴厲處分。對於這位趙姓黨員,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盡快開除黨籍。

至於為什麼要等到下禮拜才開除趙介佑?吳怡農說,針對這件事提案,執委會也一致共識同意開除這位黨員,把案子送到評委會。評委會在民進黨架構裡是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評委和執委都是黨員選出來的。當把案子送到評委會後,程序上面有規定,任何當事人被處分時有3天前被告知的權利。週一預期就能走完程序,開除趙姓黨員。

國民黨批評吳怡農為傀儡主委,是否害怕趙家?吳怡農澄清,自己對黑道是絕對不容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不會受黑道影響。做任何事情,處理錯誤行為,要用對的方式去解決問題,才可以建立社會大眾的信任。

外界指控當初是趙家人和黃承國力挺吳怡農,所以才不敢處理。吳怡農說,自己選主委是同額參選,唯一目標是爭取最多黨員支持,派系完全不是考量。

吳怡農再次強調,民進黨絕對不容忍黑道介入,一直都是這樣。不管自己或是任何一位幹部,都要有最高標準。

趙映光今日下午也受訪表示,自己只是北投小人物,不是什麼黨政高層,媒體不用放大他的地位與影響力。今天此事他最對不起黨與董事長陳勝宏。

趙映光說,2016年曾感覺有點不對勁,但是和兒子距離很大,「生得了兒生,管不了兒心」,這是為人父親的悲痛,所以兒子今天犯事要收押,司法要以最嚴厲的處分,現在全家一家四代,常要因為此事頭痛,家庭不得安寧,希望盡速處理。

至於何志偉助理在評委會中主張給趙介佑3天時間申辯,趙映光表示,感謝何在評委會對趙介佑的力挺,但民進黨應盡速召開評委會對趙介佑除名處分。並表示為感謝何的情份,他在有生之年會全力支持何志偉家族的任何選舉。

照片來源:吳怡農臉書、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