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王浩宇有意參選北市議員 不排除中山大同直挑王世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王浩宇有意參選北市議員 不排除中山大同直挑王世堅
【獨家】王浩宇有意參選北市議員 不排除中山大同直挑王世堅

【獨家】王浩宇有意參選北市議員 不排除中山大同直挑王世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撲朔迷離的2022年台北市議員選舉,如今恐又增加變數。今年被罷免的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傳出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但鎖定目標並非內湖南港或士林北投,恐怕是瞄準黨內死對頭王世堅所在的中山大同區而來。

王浩宇今(27)日下午接受本刊電話訪問時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黨內的確有長輩向他徵詢出馬參選台北市議員,有一兩個區有空間。至於是否為王世堅所在的中山大同?王浩宇僅說都在評估中。

王浩宇表示,自己目前人還在台東,也還沒有真正規劃。而且在台東的生活「還滿爽的」,要不要參選還在未定。王浩宇還透露,其他縣市也有長輩徵詢,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和台南等,而他自己還在評估。

中央選舉委員會去年審查通過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7 選舉區民進黨籍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年1月16日投票結果,同意票總計8萬4582票,超過門檻8萬1940票,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議員。

而王浩宇被罷免時,一度傳出要到台北參選內湖南港的市議員。有消息人士透露,民進黨內有人徵詢他參選台北市議員,但目標並非先前傳聞的內湖南港或士林北投。至於標的為哪一區,消息人士並未明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最多席次是2014年,當時斬獲27席。2018年大幅萎縮到18席。因此以最高標準來看,目前台北市議員選區裡面,除開士林北投和內湖南港以外,大安文山民進黨已經有陳聖文有意參選,外傳「口譯哥」趙怡翔也可能出馬,而民進黨在這個選區有5席空間(目前3席),王浩宇要擠入有一定困難。中正萬華方面,民進黨是屬於滿編3席狀態,且劉耀仁和周威佑在地方經營強勁,也似乎沒有空間。松山信義民進黨滿打滿算就是4席空間,目前也是全滿。唯一有可能的,似乎只剩下黨內死對頭王世堅所在的中山大同。

中山大同民進黨最強大的時候有4席,如今只剩下3席。加上該區有話題性十足的王世堅,若是王浩宇鎖定這區,恐怕光黨內初選這一區就有好戲可看。

照片來源:王浩宇、王世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