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拋北市改中國路名 藍議員:改路名不要用意識形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P拋北市改中國路名 藍議員:改路名不要用意識形態
柯P拋北市改中國路名 藍議員:改路名不要用意識形態

柯P拋北市改中國路名 藍議員:改路名不要用意識形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拋出台北市改中國路名的議題,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認為,改路名不要用意識形態,對於民眾來說,如果改路名會讓自己所住的地方更有價值,才有可能發生。

柯文哲在臉書「台灣阿北 – 柯文哲」影片談論道路正名,嘲諷立法院被「中國」包圍了,包括濟南、青島、杭州、紹興等道路,被淹沒在中國的城市名稱中,拋出改路名議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表示,改路名就不要用意識形態,民眾關心的是改路名能不能帶來真正的價值?他以2014年台北市軍功路改名為和平東路四段為例表示,改了路名能讓房價上漲,更好記憶,當地居民當然會願意。

除了軍功路以外,2007年基隆路3段4巷,諧音不吉利,居民要求改名為敦南街,現在新大樓開價飆破百萬。還有信義區邊陲的吳興街部分路段,1995年改為松仁路門牌,同樣老公寓吳興街每坪60萬,多走幾步路變松仁路,每坪貴了10到15萬。台北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門牌燙金,附近路段想方設法改名,就是希望房價飆到同樣水準。

李柏毅質疑,假設支持台獨的人住在南京東路精華地段,如果改變路名後會造成房價大跌,請問這樣他們還會希望改名嗎?

根據《台北市道路命名作業程序》,提案北市既有路名更改,應取得門牌需整編建築物之所有權人五分之一以上連署並具命名理由送交戶政所審查。而戶政意見調查,要徵得當地四分之三以上同意後,才送市政會議審議。

柯文哲今日下午在北市府受訪時表示,正名運動可以輕鬆、自然、民生一點。但他也坦言,按照目前台北市的自治條例行政規則,要改名相當困難,所以就拋出來給大家討論。

不過柯文哲也說,這要建立一個制度,慢慢來,內部討論、自治條例、作業要點等等,很多需要修改討論的。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柯文哲改路名爭議 北市府發言人: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