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改路名爭議 北市府發言人: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改路名爭議 北市府發言人: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柯文哲改路名爭議 北市府發言人: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柯文哲改路名爭議 北市府發言人: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拋出改中國路名議題,引發藍綠批評後隨即在中午將影片下架。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下午受訪時表示,柯市長提出這樣的想法,希望很多網友可以一起來腦力激盪,或許也是個倡議的方向「未來會朝這方向研議」。

「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絲專頁今日早上創立,柯文哲親自錄製影片自介「我是柯文哲」,並要讓大家重新認識柯文哲,號稱「一個很台灣、很本土的平台」。柯文哲也在臉書影片談論道路正名,嘲諷立法院被「中國」包圍了,包括濟南、青島、杭州、紹興等道路,被淹沒在中國的城市名稱中。他更大酸,有個政黨號稱「最本土」,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暗諷民進黨。粉專短短4個小時就下架,台灣民眾黨及台北市府皆否認設立該粉專,柯文哲稍早受訪則表示是民間友人所創立。

陳智菡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過去台灣很多路名,不只是台北市,很多跟台灣本土感情、地方連結並不是這麼深,市長提出這樣的想法,希望很多網友可以一起來腦力激盪,或許也是個倡議的方向。

但事前是否有與市府討論過?陳智菡說,柯市長有非常多民間友人經常會給市府很多不同建議,不管是要開粉專或是用很多方式支持他,這些市府其實都知道。

既然如此,為何突然下架?陳智菡澄清,可能是友人協助開設,沒想到說會引起大家這麼多討論,所以可能會希望把內容順得更順暢一點,或者是把粉專裡面內容弄得更充實一點,再來跟大家見面。

至於北市府是否會開始改路名?陳智菡強調,更改路名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其實是倡議成分比較多。更改路名的部分,首先要有5分之1以上的所有人要先提案、連署,通過後有4分之3以上同意 然後還要再經過市政會議經過一定程序才能修改。當然市長提出這樣想法是希望台灣路名、台北路名應該跟在地有更多結合,未來北市府也會朝這方向研議。

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諷刺乾脆就先從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的北平東路改起。陳智菡說,很高興看到不管是綠營議員或者是很多藍營議員對於市長的倡議有很多認同、想法,其實非常值得大家共同討論,北平東路或許是個更改路名的好地方「很謝謝綠營議員給這樣意見」。

這是否代表民眾黨打算與民進黨進行路線之爭?陳智菡指出,這是柯文哲一直強調的「天然台」,強調台灣民眾跟這塊土地有更多連結,如果從道路以及生活範圍首先面對和處理的話,相信是不錯方式。

既然如此,改國徽、國號甚至台北市中正區是不是也要改?陳智菡笑說,一下子沒跳這麼遠,市府主要還是說希望在台灣路名、不管北市、高雄市等各個縣市,對於所在區域、地方跟在地有更多連結,從地名、路名處理的部分,會是一個蠻適合的優先處理的地方。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丁怡銘曾打電話嗆聲 游錫堃證實:立院政院應互相尊重

【內幕】林佳龍請辭打亂中生代佈局 恐將牽動民進黨2024的命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