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Q2恐流失200萬訂閱戶 Netflix恐加速打擊共享密碼用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22 Q2恐流失200萬訂閱戶 Netflix恐加速打擊共享密碼用戶
  • 字級
2022 Q2恐流失200萬訂閱戶 Netflix恐加速打擊共享密碼用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Netflix自從有了高級會員方案後,便廣受全球各地的民眾喜愛。畢竟一組帳號可以同時允許4台螢幕觀看影片,因此有許多人因為貪小便宜與親朋好友共享方案。但早於去年,一直有消息傳出Netflix將針對非家庭成員共享採取封鎖行為,但始終沒有什麼動靜。外媒指出,Netflix最快在今年底除了推出較低價但有廣告的訂閱制度,同時也會正式「開戰」共享密碼用戶。

根據外媒報導,Netflix一份內部報導,今年公司正在計畫第四季引入新方案,且比預期還要快很多。其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第一季已經流失近20萬的訂閱戶,且情況更將更為加劇,估計第二季時全世界訂閱戶恐少200萬人,因此高層認為可能是用戶帳密共享的問題,造成付費訂閱停滯人數停滯。

報告指出,目前預估全世界有超過1億戶的家庭用戶正在共享著密碼,對公司營收與用戶成長造成不利影響,因此打擊共享密碼會員制度是在並行。

事實上日前Netflix 產品創新總監Chengyi Long也在官網上宣布,雖然目前高級會員方案(家庭方案)很受到歡迎,但在共享時也造成一些混亂,因此決定將實施「共用帳號分享給非同住者」額外收費,之後幾週內會在智利、哥斯大黎加與秘魯測試兩個新功能。

據官方所公佈資訊,預計將可標準、高級會員加入2名不同居住地的子帳號,價格約為2.99美金起(約新台幣85元),並擁有自己個帳號密碼、個人資料、個人化推薦;另外,基本、標準和高級會員可將共享帳戶的資料轉移至新帳號或子帳號,並保有歷史紀錄、我的列表和個性化建議。若未來此項新規定台灣地區Netflix跟進,那意味著原高級會員390元費率,增加兩個子帳號後,最多得多付170元,達560元新台幣。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BergHOFF應自煮潮推新鍋具 霧灰新色打造輕盈春天感

【有影】高檔廚具免花大錢!家居精品聯手全聯 母親節吸婆媽、小資集點換購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