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員工違規上班 郵局基層怒向市議員陳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隔員工違規上班 郵局基層怒向市議員陳情
居隔員工違規上班 郵局基層怒向市議員陳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11)天呼籲,新北市政府須盡快成立「疫情陳情專線」。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越燒越烈,日前就接獲陳情表示,1名板橋郵局員工,雖然同住家人確診,該名員工應該居家隔離檢疫,但主管卻以「人力不足」為由,要求員工繼續上班。最後員工自己也確定染疫,其他同事則多日都已陷入染疫風險中。

劉美芳表示,爆料的郵局基層人員忿忿不平地說:「上層讓應該居家隔離的人繼續上班,竟讓一切危險讓員工自己承擔」。劉美芳指出,郵局因缺乏人力而沒有遵守防疫原則,讓必須居家隔離的人員仍照常工作,這樣的狀況在現在的疫情風波中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例如醫護人員平均每天工作16到18個小時,加班時數高達100個小時,還有其他人力吃緊的單位,都可能出現沒有遵守居家隔離規定的狀況,或在確診後還未到解隔離的時間,就讓員工又返回工作崗位。

劉美芳呼籲,新北市政府應成立「疫情陳情專線」,可以結合關懷中心,有效地改善員工被迫上班的狀況,並讓居家隔離做得更徹底,降低疫情感染的機會。不然這些員工何其無辜?可能依法應該要居家隔離,卻又不得不回來上班,增加其他同事感染的機會。

劉美芳也提出,「只要快篩陽性即為確診」的訴求,不應該再區分「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等類別。如此一來,可以減輕核酸檢測(PCR)與急診室的量能,讓吃緊的醫療資源留給中重症的病患。同時也建議加設院外門診,收納並為輕症者看診,讓醫院集中在照護急重症著,讓輕重症分流更明確。

劉美芳強調,「與病毒共存」的戰役,應該是做好一切準備及管理,然而從快篩劑短缺、PCR大排長龍等現象,都可見到當今中央政府的抗疫方式,根本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希望中央能與地方做好協調,真正將人民的健康福祉放在第一位,終結接二連三的疫情亂象。

照片來源:市議員劉美芳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開設防疫急門診 80歲以上18歲以下走綠色通道

沈迷網咖靠母金援 缺錢男搶劫砍死人遭判20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