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愛你一起,遠離肥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017愛你一起,遠離肥胖
2017愛你一起,遠離肥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傳達愛意的巧克力可說是情人之間「甜蜜的負荷」。

國民健康署表示,大部分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大量的糖或其他原料,導致熱量增高,吃巧克力像在「喝油」。根據調查,每吃下100公克市售牛奶巧克力,熱量約552大卡熱量,等於喝下12.3茶匙食用油,相當於2碗白飯。

如何送得巧又吃不胖是門學問。據聯合報指出,除了掌握「寧黑不白、選純不餡、適量不過量」的三不原則,其實也可藉此機會「洗手作羹湯」,讓愛意濃上加濃。

以下提供適合烘焙新手的低熱量巧克力甜點食譜,讓情人們享受濃情蜜意的同時時,也不增加身體的負擔。

2017愛你一起,遠離肥胖 9
(圖片來源:記者王少筠/攝)

【低糖少油巧克力瑪芬】

食材:
中筋麵粉 200g
低脂鮮奶 120g
貳號砂糖 80g
純可可粉 30g
植物油 50g
泡打粉 8g
室溫蛋 2顆
鹽(可略) 5g

步驟:
1. 雞蛋從冰箱取出恢復室溫,將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過篩,加入砂糖和鹽。
2. 取一碗公,用筷子或打蛋器將雞蛋打散,邊攪拌邊加入秤量好的鮮奶與植物油。
3. 將「步驟2」加入「步驟1」中,以切、壓的方式攪拌成均勻無粉狀。(註:盡量避免過度攪拌造成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4. 將麵糊倒入模具,可依個人喜好撒上杏仁角或杏仁片,送進預熱220℃的烤箱烤25分鐘,覆蓋一張烤紙或鋁箔紙再以170℃烤15分鐘,拿竹籤測試沒有沾黏即可。(註:烤溫及時間請依自家烤箱做調整)
5. 成品放置室溫可保存2天,若冰冷藏會變得較硬,建議食用前微波20秒加熱口感會較好。

2017愛你一起,遠離肥胖 11
(圖片來源:記者王少筠/攝)

【低糖少油巧克力磅蛋糕】

食材:
低筋麵粉 145g
無鹽奶油 85g
細砂糖 85g
泡打粉 4g
室溫蛋 2顆
黑巧克力塊 36g
無糖可可粉 12g
鮮奶(酌量調整) 60ml
核桃(可略) 適量
糖粉(可略) 適量

步驟:
1. 將所有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置室溫軟化,核桃以130℃烘烤10分鐘後放涼切碎(若不加可省略此步驟),黑巧克力塊切碎。
2. 將軟化的奶油稍稍打至鬆軟,再分次加入砂糖打發,呈泛白蓬鬆的乳霜狀。
3. 將雞蛋打散,分多次、少量地加入奶油糖霜,以避免油水分離。(註:若不小心造成油水分離,可將奶蛋糊加熱至暖手的溫度,奶油糖霜和蛋液就會重新融合。若還是不行,可加入些許份量內的低筋麵粉,均勻攪拌即可。)
4. 加入過篩粉類,以切、拌的方式混和均勻,並酌量添加鮮奶,攪拌至光滑濃稠狀。
5. 加入巧克力碎與核桃碎,稍稍拌勻即可,否則容易使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6. 將麵糊倒進蛋糕模,放入已預熱170℃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鐘,拿竹籤測試沒有沾黏即可。(請依自家烤箱做調整)
7. 完全冷卻後以保鮮膜包覆,靜置一晚。
8. 切片享用或分裝前可灑上糖粉作裝飾,增加美觀。
9. 成品放置室溫可保存2天(密封可至5天),若冰冷藏會變硬影響口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