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30萬買林口or台南?網洩它勝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一坪30萬買林口or台南?網洩它勝
  • 字級
一坪30萬買林口or台南?網洩它勝

匯流新聞網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買房上網搜尋、看看討論區,去年六都最熱房市關鍵詞,洩露了實際熱區。以網路輿情監測業者統計結果觀察,「林口」是新北市最熱關鍵詞,遠勝「新北」本身,而房價狂漲的「台南」本身就是關鍵詞,兩者輾壓六都其他城市。

意藍資訊在調查數據中指出,林口近幾年生活機能及機捷等交通建設逐步到位,加上數個工業園區、媒體園區進駐,淨移入人口持續攀升,網路房市討論度高;台南因科學園區熱潮,而軌道議題「高鐵」為全台適用的購屋需求指標,比較特別的是,台南「大樓」產品討論度反而較高。

去年有網友討論到,台南預售案房價每坪32萬元,根本是走主升段格局?更有網友驚訝,「每坪32萬元,不就是能買新北了?」因此假若以投資角度來看,最熱門的林口與台南,同樣每坪30萬該買哪?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以六都平均房價來觀察,新北近年落在每坪30萬元左右,而台南發展仍具備很大的空間,但整體還是1字頭,因此要以單價3字頭購置台南,若非豪宅,都有可能買在高點。

陳炳辰指出,以投資角度來說,買台南3字頭風險高,若以豪宅角度出發,3字頭也是很高的價碼,轉手獲利空間趨小。至於林口的3字頭房價已成為趨勢,A9站更已是區域行情,若非購置物件太過偏離的社區,投資上應不用擔心買貴轉手重跌的情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蔡佩蓉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逃命波!房地合一2.0「全台10大拋售區曝光」

10年3次「關鍵打房」為何房價愈打愈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