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打底可進了?專家3角度神解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美元打底可進了?專家3角度神解 
美元打底可進了?專家3角度神解 

匯流新聞網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去年新台幣強升,一舉突破30元大關,強勢新台幣延續到今年,目前在28元區間,現在算是低點可買了嗎?整體美元走勢會有什麼變化?專家提及,美國公債殖利率今年開始大幅上揚,資金回流購買美國公債,因而推升了美元回升。

美元打底可進了?專家3角度神解  5

財經直播主游庭皓分析,美元指數在3月中旬有W底往上趨勢,而造成美元指數上揚,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美國公債殖利率快速上漲,高殖利率可能讓全球資金往美國公債移動,而美債殖利率稍微下彎,全球美元便會回流買美國公債,因而推升美元回升。

只是除了上述必須理解之外,游庭皓也提及,匯率是「蹺蹺板」假設他國貨幣貶值,資金就會撤離,轉回美元,這也會造成新興市場股市重挫,先前土耳其股市暴跌、里拉匯價狂貶,就是此道理。

至於許多網友都好奇,「該買爆美金,是時候換匯了嗎?」「什麼時候可以下手?」陽信銀行提出了外匯理財三公式可試算「外幣的預估投報率」。

陽信銀行提及,假設以28000元買入1000美元的一年期定存,年息0.55%,一年後以匯價29元賣出,一年淨賺1159元,報酬率為4.1%。

假若以技術線型看美元有W底趨勢,民眾不妨可調配手邊資金,進行配置,以上述公式推估報酬率。

照片來源:陽信銀行、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0年3次「關鍵打房」為何房價愈打愈貴? 

熱錢狂襲台灣!祝文宇憂心:像極了民國78年那波房價漲4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