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可擁100%抗體率 最新一批今配發開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AZ疫苗可擁100%抗體率 最新一批今配發開打
AZ疫苗可擁100%抗體率 最新一批今配發開打

AZ疫苗可擁100%抗體率 最新一批今配發開打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疫情升溫掀起疫苗搶打潮,亞東醫院特別檢測院內已接種AZ疫苗的同仁,其中接種兩劑疫苗者即有100%的抗體率;接種一劑且經過21天以上的,會擁有與接種兩劑者強度相似的抗體陽性率。最新一批AZ疫苗也於今(27)日配發開打。

亞東醫院除鼓勵員工施打外,更開放65歲以上長者與鄰近地區基層醫護人員施打,總打數突破1萬1千劑。施打過第一劑甚至是第二劑的醫護人員,更檢驗出100%的抗體陽性率,讓這場戰役露出一線曙光。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最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將於今(27)日配發開打,並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為優先,武裝第一線抗疫戰將,保護自己也保護民眾。

為增加國人對疫苗的信心,亞東醫院特別檢測院內已接種AZ疫苗同仁的「新冠棘蛋白」抗體,令人振奮的是接種兩劑疫苗後即有100%的抗體率;接種一劑且經過21天以上,會擁有與接種兩劑者強度相似的抗體陽性率;打過第一劑14天以上的同仁,則有86%抗體陽性率。

臨床病理科朱芳業主任指出,由於新冠病毒疫苗較新穎,雖然尚未知道是否能完全阻斷感染,但已知能有效地減少重症及死亡,從施打疫苗後產生抗體的檢測結果可以得知,愈早施打疫苗就能愈早產生抗體,呼籲公費對象要盡量及早接種。

朱芳業表示,面對日益狡猾的病毒,「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及「施打疫苗」是最佳的防禦手段。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要再亂傳了!新冠變種病毒與舊病狀不同 ?錯誤消息!

【有影】中藥成疫情一線曙光 可緩解症狀消除病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