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發表全自動質量檢測設備 單品檢測只需2.7秒 - 匯流新聞網

LIFE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發表全自動質量檢測設備 單品檢測只需2.7秒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發表全自動質量檢測設備 單品檢測只需2.7秒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發表全自動質量檢測設備 單品檢測只需2.7秒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智慧製造科技日新月益,一台全自動質量檢測設備設備可以替代檢測線上40-50名工人的工作量,單品檢測時間更可以從5.5秒減少到2.7秒。

鎖定智慧製造巨大巿場潛力,工業富聯繼2020年投資凌雲光技術後,近日宣佈加碼與凌雲光合資成立深圳巿富聯凌雲光科技有限公司,推出行業首發全自動質量檢測設備為代表的多款新產品,突破產業檢測時間及人力難題,強化工業人工智慧及機器視覺之研發及應用。

富聯凌雲光董事長許興仁表示:「富聯凌雲光專為智慧工廠而生,兩間企業優勢互補、強強聯手,產品定位亦鎖定視覺及運控系統產品、智慧專機設備、全流程的自動化智慧產線等各種解決方案。 」

該設備採用凌雲光專利的準直光源成像技術和人工智慧技術,可對微弱缺陷精準成像,區分灰塵和真實髒污缺陷干擾,替代手機螢幕IQC、OQC人工外觀檢測,實現50μm點狀缺陷、10μm線狀缺陷的有效檢出,可檢測正面、反面、孔區、側邊區域的50多種外觀不良,確實提升效率和良率。

富聯凌雲光副總經理高中偉指出,它就像是一個機器人,一台設備可以替代檢測線上40-50名工人的工作量。 從檢測效率來看,單品檢測時間可以從5.5秒減少到2.7秒。在研發時還對設備進行了柔性化設計,可以針對被檢測產品的快速更新反覆運算。

高中偉說,同時也發佈了中框外觀檢測設備、中框螺孔測量設備、中框螺孔缺陷檢測設備等。這些設備可以幫助產線製程解決人工檢測失誤、品質管理量化不足、P&Q無法高效閉環等痛點。

富聯凌雲光董事長許興仁表示,富聯凌雲光專為智慧工廠而生,產品定位亦鎖定視覺及運控系統產品、智慧專機設備、全流程的自動化智慧產線等各種解決方案。未來將於富士康體系優先推廣應用,讓機器人在應用中不斷學習,累積海量大數據,形成聰明的大腦,做出更加準確快速的決策和判斷,推動智慧製造技術產品進一步成熟和發展。

智慧設備和智慧生產是智慧製造的基礎,人工智慧在未來「智慧工廠」的落地及前沿技術的研發,不僅讓機器擁有更聰明的「大腦」和更明亮的「眼睛」,也將進一步完善5G、大數據中心、人工智慧及工業互聯網等新基建領域的產品、技術及生態,為製造企業智慧化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捐100個牛排便當 政大校友力挺第一線抗疫人員

不要再亂傳了!新冠變種病毒與舊病狀不同 ?錯誤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