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來一筆! 手抄筆記可以同步到雲端 - 匯流新聞網

LIFE

神來一筆! 手抄筆記可以同步到雲端
神來一筆! 手抄筆記可以同步到雲端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平板電腦或是手機都有內建筆記本的功能,方便使用者可以隨時紀錄。不過,還是有許多人習慣用手寫紙本,業者看準手寫族的需求,推出虛實合而為一的筆記產品。

這款有紀錄功能的神奇筆,可以將書寫在特殊紙張上的文字,直接複製到數位儲存空間,省去轉檔的麻煩。原理就在於這支神奇筆,筆尖寬0.7mm設有鏡頭對準特殊用紙,就可以將紙上寫下的內容,同步轉成數位檔案。

神來一筆! 手抄筆記可以同步到雲端01
照來來源:www.iogear.com

業者表示,現在還是有很多手寫族,喜歡在紙張上面書寫的那種感覺,所以希望透過紙筆上的書寫,迅速地轉成電腦檔案。

將筆記虛實結合成為潮流,除了神奇筆以外,還有智慧型數位記事本,跟平板電腦不同的是,數位記事本外觀就跟平常一般筆記本沒有兩樣。將智慧型數位記事本插上電源後,打開藍芽連線,就可以直接在記事本上書寫或畫圖了,完成之後只要按下裝置鈕,就能儲存並且傳輸。

神來一筆! 手抄筆記可以同步到雲端02
照來來源:bamboo.wacom.com

這些透過實體與數位結合的小幫手,接軌「雲端筆記」,不僅節省了不少時間,也更提高效率。不過,這些售價都不便宜,想要擁有還是需要考慮荷包阿!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