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發現 口罩也可以滅除病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科技新發現 口罩也可以滅除病毒
科技新發現 口罩也可以滅除病毒

科技新發現 口罩也可以滅除病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台北報導

左遮右遮,百密仍有一疏,再怎麼擋仍會怕病菌從口罩的縫隙入侵口鼻。萬泰科技與輔仁大學化學系合作實驗,研發出可以殺死新冠肺炎病毒的口罩。病毒只要碰觸到它,一分鐘後即被滅活。

該口罩由銀銅鈦濺鍍製而成,經實驗發現所濺鍍的材料,表面會產生大量自由基。以COVID-19仿真病毒進行實驗,約1/3的病毒於一分鐘後滅活,喪失感染力。復旦大學所設立的復達實驗室對此也表示,該材料滅活COVID-19病毒的機率超過90%。

其實濺鍍技術早已大量運用於半導體製程,而該公司則首創利用濺鍍技術,將銀銅鈦三種金屬原子濺鍍到織材上。因金屬原子間的氧化還原電位差,會在織材表面產生高密度自由基。當外界的細菌與病毒碰觸到織材表面的自由基後,細菌的細胞膜會被破壞而死亡,病毒外表的蛋白結構則會遭到破壞,而喪失感染能力。

疫情當前,基於全民防疫的企業社會責任,該科技公司ACT銀銅鈦濺鍍口罩,已大量捐贈各醫院,如輔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童綜合醫院等醫院、媽祖醫院等。除了醫院,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內政部等,也都加碼提供,目前累計捐贈的口罩數量已遠超過百萬片。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戴口罩也能好自在 李士虹醫師傳授小撇步

正值合歡山花季 太管處籲:別在無罩上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