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戴口罩也能好自在 李士虹醫師傳授小撇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戴口罩也能好自在 李士虹醫師傳授小撇步
【有影】戴口罩也能好自在 李士虹醫師傳授小撇步

【有影】戴口罩也能好自在 李士虹醫師傳授小撇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李盛雯/台北報導

疫情當急,民眾無「罩」幾乎不敢上路,然而長期戴口罩卻是一種困擾,對皮膚也會有所影響,常見的不外乎戴太久耳朵痛、皮膚因為悶熱而發炎等。李士虹皮膚科李士虹醫師,傳授關鍵小撇步,戴口罩也可以好舒服。

疫情漸趨嚴峻,很多人長期戴著口罩而出現摩擦性濕疹,也就是摩擦性皮膚炎,因為摩擦過度而造成發炎。戴著口罩講話時,包括臉頰、下巴、耳朵、鼻子等部位都會受到摩擦拉扯,時間一久這些地方就會出現摩擦性濕疹,造成皮膚紅腫脹熱不舒服。

李士虹說,如果可以盡量少去公共場所減少配戴口罩的機會是最好,而真的需要配戴口罩的時候,可以在比較容易出現摩擦性濕疹的地方,擦上一點乳液使之濕潤,減少摩擦力道。

除此之外,也提醒民眾若需飲食或需要暫時拿下口罩時,請將整個口罩脫下來,不要直接往下拉至下巴掛著。暴露在外頭的環境,若周遭有病菌,身體、臉部甚至口罩周遭都會有病菌停留的可能,若將口罩直接往下拉掛著,口罩內部就有染菌的風險,當再次戴回口罩時,病菌就會隨著呼吸進入體內。

全台升三級共體時艱之際,除了減少非必要的外出,正確戴脫口罩也成了關鍵一課,「無罩不出門,脫罩脫全罩」,保護好他人,也保護好自己,抗疫需要你我並肩作戰。

照片來源:李士虹皮膚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國升三級共體時艱 民航局宣布國內線退票免手續費

確診了毛小孩該怎麼辦? 動保處一句話啟動即刻救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