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撥款千萬 全額補助雙北外送夥伴施打疫苗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外送平台撥款千萬 全額補助雙北外送夥伴施打疫苗
外送平台撥款千萬  全額補助雙北外送夥伴施打疫苗

外送平台撥款千萬 全額補助雙北外送夥伴施打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升溫,民眾防疫警覺再度提昇,加上政府持續宣導避免外出飲食降低感染風險,外送平台成為居家防疫、餐飲業維持營運的助力。外送平台foodpanda 宣布提撥 1,000 萬元預算,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苗施打政策,全額補助疫情最為嚴峻的雙北地區外送夥伴接種 COVID-19 疫苗。

外送夥伴作為高頻率接觸店家、消費者的角色, Foodpanda期盼政府未來在疫苗分配上,可將在疫情期間接觸民眾機率高的外送夥伴列入優先施打對象之一,並期許於今年第三季前,風險較高的雙北外送夥伴優先完成疫苗接種,相關補助資訊將於近期另行公告。

foodpanda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台灣面對百年防疫戰,長者照護及幼兒教養等照顧功能全數回歸家庭,不便外出採購的家庭或獨居者等,外送成為重要維生系統的一環。而確保店家、外送夥伴、消費者三方運送鏈的健康安全,是企業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目前已向相關單位表達訴求,希望能儘速為外送夥伴爭取施打自費疫苗,和大眾共同攜手度過難關。

外送平台推動「無接觸送餐」,於 app 介面提供無接觸外送選項,並預設開啟,同時呼籲消費者多以線上刷卡方式訂餐並落實無接觸外送,也提醒消費者及外送夥伴取送餐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在醫療院所、商辦、住家等地,均盡可能與外送夥伴約定於空曠處取餐,並維持 1 公尺以上的安全社交距離,保障雙方安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升溫宅食再夯 家庭合菜單點、中西便當、手工麵包三餐便利帶回家 

宅在家也要學習! 線上平台發威 全台灣都是學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