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也要學習! 線上平台發威 全台灣都是學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宅在家也要學習! 線上平台發威 全台灣都是學校
宅在家也要學習! 線上平台發威  全台灣都是學校

宅在家也要學習! 線上平台發威 全台灣都是學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急速升溫,不僅雙北地區已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各級學校全面停課,企業也陸續實施遠距工作。為了不影響學生「受教權」,企業推出全程線上LIVE即時真人授課,以「全台灣就是一所學校」的概念,提供免費線上課程資源;因應疫情,企業實施居家辦公政策,員工採取居家辦公,針對新人更採用「零接觸報到程序」,安心到職不恐慌。

面對這波嚴峻疫情,直播平台17LIVE平日辦公已處在高度使用Google Workspace相關工具,實體會議經常線上進行,也採用線上協同作業,員工可線上同步多人編輯與更新文件,讓生產力大幅增加。內部溝通方面,採用雲端即時軟體,無論身處在辦公室或者其他場域,都能保持訊息暢通。而在資訊安全方面,使用VPN保持資料傳輸加密,讓員工在非辦公場域,能夠確保安全傳輸機密性資料,防止未經授權的人員竊聽流量,讓遠端員工安心無礙地工作。

在新人報到程序方面,以「新人零接觸報到程序」,讓到職者安心上班,首要程序,在新人報到前由IT部門設定好電腦以及包裝相關電腦設備,全程均以護目面罩、加上手套雙重防護進行,並且經過消毒後,再做最後包裝,快遞交送到新人手上。相關公司帳號設定,也均以Email提供教學SOP,正式到職當天,再由HR團隊進行線上說明會。

因應各級學校全面停課的政策,17LIVE針對直播教學快速研擬,申請開播教學跟認證識別,讓老師直接擁有認證識別,以便啟動線上教學不斷電模式,讓學生疫情期間仍保有完善的「受教權」。而多年來,透過運用24小時不間斷的Skyeye天眼監控系統,能將任何不符合善良風俗的直播內容,在第一時間完全被屏除,維護綠色直播的健康環境。

針對親子、少兒方面,麥奇數位教育科技集團與永齡教育基金會合作線上LIVE即時真人授課,每年級用七堂課復習期中考後到停課前的內容,特殊的破解迷思教法,幫助孩子準備期末考,銜接學校課業,讓家長在酷課雲之外有另一選擇,只要進入TaiONE Ed永齡教育基金會專區就能取得課程。另外tutorJr少兒成長英語課程可使用30天,全數外籍師資授課,鼓勵大家減少移動,共同防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電力吃緊恐再分區限電 台電更改停電規則「A-F組輪流實施」

失智長照恐成防疫缺口 失智症協會呼籲優先施打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