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世界地球日就在今天 國際佛光會領眾生種下千株希望之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世界地球日就在今天 國際佛光會領眾生種下千株希望之樹
【有影】世界地球日就在今天 國際佛光會領眾生種下千株希望之樹

【有影】世界地球日就在今天 國際佛光會領眾生種下千株希望之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高雄報導

地球就如同母親般養育著萬物,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及世代的演變,地球遭受到嚴重的破壞,樣貌更是大不如前。國際佛光會在今(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BLIA T-EARTH植樹行動,共邀民眾一起來種樹,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大約19億公頃的土地處於退化林地狀態,如果這些土地可以再利用,恢復成森林樣貌,將可有效緩解氣候問題,花蟲鳥獸得以安居,而人類也自然受益。

今(22)日在高雄佛光山森林復育園區主辦植樹行動,動員300餘人種下1600棵樹,其中70%是大喬木的千年老茶樹,30%是適合該林地的環境樹種。除此之外,也在植樹區前排成「ZERO」圖騰,盼世界朝淨零碳排為努力目標。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說,地球只有一個,我們不來關心地球,誰來關心。期望每一個人都發一點心,讓地球越來越好。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則分享,台灣看似山林很多,但實際走進森林卻發現很多樹種都遭小花蔓澤蘭纏繞,因而死亡倒塌,整個森林空氣灰矇矇的,動物也少了,希望透過種樹,重現原先樹林的生機。

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文德表示,單一樹種造林會造成生態不平衡,遂本次選擇以高經濟價值的茶樹,搭配其他友善物種,望彼此能共生,互相提高免疫力,達到生態平衡。此外,覺培法師也說,茶樹帶來的高經濟效益,希望回歸給年輕人,讓青年利用茶樹賺的錢,再回來繼續種樹,成為一個善的循環。

國際佛光會將成立「綠色公益基金會」,與佛光山、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共同推動「T-Earth專案」,預計在100公頃的土地上種樹植林,分不同階段進行,為台灣種下20萬棵樹,以拋磚引玉,帶動台灣生態復育。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星雨來了!天降奇景就在明晚

【有影】失智照護你我相伴 瑞智互助家庭慶十周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