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規劃長照 面對快速高齡化也能安心樂活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超前部署規劃長照 面對快速高齡化也能安心樂活
超前部署規劃長照 面對快速高齡化也能安心樂活

超前部署規劃長照 面對快速高齡化也能安心樂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台北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年齡結構快速高齡化,面對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100位就有5位高齡長者,衛福部統計長照需求人口將破100萬人,全台亦有超過231萬人因照顧家人影響到工作,面對高達五分之一踩到長照地雷的機率,趁年輕及早規劃長照保障才是最有利的風險轉嫁方式。

據國泰人壽資料統計,近一年投保長照險中,超過5成為20~39歲年輕人,顯示長照議題已在年輕世代發酵,開始超前部署長照保障。對此業者也特別針對年輕世代推出專案,可依據預算不同選擇定期或終身的長照保障。

專案中,最低一天不到3元,即可擁有上千萬的長照保障,年繳保險費1,040元,最高總領1,041萬元保險金,假設在保障期間內,因疾病或意外持續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的長期照顧狀態,可先領一次給付的保險金81萬元,解決長照初期急需用錢的燃眉之急,每3個月再給付15萬元長期照顧保險金,共960萬元,不用擔心每月固定支出的看護費用及耗材雜支。

若預算充足可考慮投保長照終身保險,讓保障更長久,年繳保險費51,650元,若發生事故持續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的長期照顧狀態,即可豁免保險費,並領一筆長期照顧復健保險金66萬元,及每半年再給付30萬元長期照顧保險金,最高總領996萬元保險金;若不幸身故或完全失能,另給付1.05倍終身保險部分應繳保險費總額,讓您沒事保心安、有事也很安心。

此外,還能再以每天不到5元附加住院、手術、重大傷病保障,首年度保險費1,875元,業者為鼓勵民眾維持健康,若有符合疫苗接種、癌症篩檢、健康檢查、每日健走7,500步等約定條件,續期年度附約保險費最高還可折減15%,讓民眾不僅能顧健康,還可享有保險費折減。

長照風險難防,照顧好自己就是對家人最好的守護,超前部署長照堡壘,面對即將進入的超高齡社會,也能安心樂活每一天。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條人命僅值540萬 消基會痛批太魯閣賠償金額極不合理

【匯流書房】事故後難察覺的創傷 心理師教你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