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2020年營收穩步上升5.65% 未來鎖定新能源車及智能家居商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工業富聯2020年營收穩步上升5.65% 未來鎖定新能源車及智能家居商機
工業富聯2020年營收穩步上升5.65% 未來鎖定新能源車及智能家居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工業富聯發佈2020年財報,去年總營收為人民幣4317.86億元,穩步上升5.65%,其中,工業互聯網業務營收增長達130%,以及雲計算業務營收同比增長7.6%,來到1,753.06億元,是推動 2020 年財務成長的關鍵因素。

據財報顯示,分紅比例逐年提昇,2020年度每10股派息2.5元,經營性淨現金流同比增長超過20%,在研發費用上升6.5%,投入超過100億元,智慧家居設備出貨量達1.3億台,年增長率超過20%,另外,通信及網移動網路設備同比增長3.9%,來到2,540億元。

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表示,2021年,公司將新能源汽車列入重要戰略方向,集合公司核心技術優勢,以高端精密製造的技術、燈塔工廠的模式,進軍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的智慧製造,以物聯網和車載系統切入車聯網,力爭在汽車領域為公司提供新的增長動能,緊握市場機遇。

工業富聯執行長鄭弘孟指出,新能源汽車是公司未來重要戰略方向,未來會專注於三大部份,第一是發揮行業領先的專利佈局,以公司對於複合金屬等獨特的工藝能力應用在EV核心零部件領域,將材料、工具、裝備技術及獨特的制程及智慧化應用,實現電動車的輕量化及精密化的實際需求。

第二則是在工業互聯網的拓展上,借助集團在新能源車的戰略佈局,以及MIH上千家國內外車廠、零組件供應商管道,以燈塔工廠的模式進軍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的智慧製造,來助力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最後則是計畫持續擴張車載影音多媒體及車聯網系統的自研能力,以擴展市場規模和影響力。

工業富聯佈局智慧家庭產品及技術十餘年,在無線網路、語音技術、影像識別及人工智慧等技術的推動下,智慧家庭逐步進入規模化採購與應用階段。年報中也指出,工業富聯目前完成研發及出貨的智慧居家產品涵蓋4K OTT串流影音裝置、Mesh家用無線網路、IP網路攝影機、智慧門鈴及智慧音箱等產品。2020年,公司整體智慧居家設備出貨量達1.3億台,年增長率超過20%,其中OTT串流影音裝置出貨量超過5,500萬台,穩居全球出貨首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攻5G智慧製造 中華電信攜手中華精測推動產業進步

用「心」護離島 遠傳5G攜手台東縣、馬偕首創心臟內科遠距診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