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首日轉職潮湧現 超過50萬個工作機會積極招募人才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工首日轉職潮湧現 超過50萬個工作機會積極招募人才
開工首日轉職潮湧現  超過50萬個工作機會積極招募人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剛過,就湧進一波轉職潮,觀察1111人力銀行網站發現,昨(17)日新春開工首日,已有150萬筆履歷悄悄打開,相較去年增加20%,說明上班族求職心切,動作更加積極,且網站瀏覽數相較去年開工日,也明顯激增近50%,顯見年後開工轉職潮逐漸湧現。

防疫有成讓台灣就業市場保持熱絡,台綜院指出,2020年台灣在全球經濟不穩定的環境下,不論對外貿易、對內防疫、產業投資布局等,經濟走勢先蹲後跳,經濟成長率接近3%,是全球少數經濟正成長的國家。

國發會最新數據也持相同看法,預估2021年經濟成長上看4%,隨著國內景氣好轉,帶動企業徵才意願,有超過50萬個工作機會,包括知名半導體科技大廠、金控集團及餐飲集團等積極招募人才。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分析,年後開工通常是企業擬定年度計畫目標及盤點人力的時候,容易釋出大量的優質職缺,對於求職者而言,較能找到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

此外,2021幸福企業票選已展開,目前有超過2000個品牌參與票選,產業橫跨七大類,包括科技研發業、製造業、民生服務業、營造建築業、金融管顧業、貿易流通業及大傳教育社福業,只要登入會員,天天投票天天抽獎,並於官網粉絲團中午12時20分直播節目抽出1萬元得獎者,活動日期到4月6日截止。

人力銀行平台為鼓勵求職者找到合適工作並且久任,即日起投出履歷並且找到工作就能申請,任職滿三個月即可得到1萬元幸福獎金,若暫時沒有換工作打算,在粉絲專頁分享活動貼文,也有機會抽1000元獎金。

新聞照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離職也帶得走!這些福利CP值超高令人羡

幸福企業療癒系福利! 和汪星人、喵星人一同上班好幸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