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動起來! 搜查雙北市運動宅熱銷冠軍 - 匯流新聞網

LIFE

疫後動起來! 搜查雙北市運動宅熱銷冠軍
疫後動起來! 搜查雙北市運動宅熱銷冠軍

疫後動起來! 搜查雙北市運動宅熱銷冠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 / 台北報導

疫情爆發後,民眾的健康意識更勝以往,大多數人會選擇附設運動中心做購屋條件,根據永慶房屋觀察實價登陸資料,今年中山運動中心以403件,拿下台北市第一名的交易量,新北市則由淡水運動中心,以373件的交易量拔得頭籌。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中山運動中心是台北市首座啟用的運動中心,館內設有游泳池、健身房、球場等各式運動教室,完善的運動設施深受民眾喜愛。便捷的交通性,在雙連及中山捷運站之間,加上周邊生活機能佳,鄰近新光三越百貨與南西商圈,讓交易熱度持續增加。

排名第二為松山運動中心,周邊交易量206件。謝志傑指出,松山運動中心前身為聽障奧運的比賽場地,最大特點是具有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深水游泳池以及比賽用正式跳台,還有開設跳水、滑水、獨木舟等訓練課程,吸引不少喜愛游泳民眾的目光。

優秀的生活機能,鄰近捷運小巨蛋站及南京復興站,還有敦化國中小明星學區、台北小巨蛋、微風百貨及台安醫院聚集,加上今年交易多筆高單價住宅,推升住宅價格來到80.1萬,讓周邊房地交易始終維持一定水準的價量。

在台北市運動宅中,北投運動中心的價格最為親民,住宅價格為49.9萬。謝志傑說明,北投運動中心具攀岩場,是北市唯一擁有室內跑道的運動中心。周邊環境清境,為純住宅區,屋齡約在40年左右,近捷運唭哩岸站、石牌站及石牌國中、國小明星學區,便捷區域交通與生活機能,親民的4字頭,讓民眾較易入手。

新北市由淡水運動中心,在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與房價實惠三大優勢下,以373件交易量名列第一,住宅均價為21.4萬元。入榜前五名中,同樣擁有2字頭房價的還有林口運動中心,住宅均價落在25.2萬元。

謝志傑說明,林口運動中心於去年底開幕,特別運動項目為射擊,空氣槍射擊場具為特色。周邊商家林立,日常採買機能無虞,還有民視總部進駐的新北影視城,未來還有林口工一工業區的產業專區開發計劃,多元產業進駐,為該區域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因此吸引到不少買盤出籠。

謝志傑補充,新冠疫情襲擊使國人健康意識大幅提升,意識到運動習慣的養成的重要性,因此與運動中心為鄰也就成為民眾購屋時考量之一,希望兼顧居住品質與健康生活。如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以趁著利率低檔的時期,挑選合適自身的運動宅,聰明購屋,健康生活。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實價登錄3.0創造公平交易賣屋環境 永慶連續四年獲數位奇點獎肯定

走路最健康!運動里長黃聰智攜手永慶房屋辦千人健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