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指foodpanda三方剝皮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直批「吃相難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怒指foodpanda三方剝皮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直批「吃相難看」
怒指foodpanda三方剝皮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直批「吃相難看」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這兩年因疫情緣故,外送產業越來越發達,由外送員們組成的全國外送產業工會,希望藉由訂立專法,保障外送員的權益,而非平台單方面決定任何事情。針對外送平台foodpanda今(7)日上午10時開始對特定地區的外送訂單增收平台費,全國外送產業工會認為平台之前降低外送員車資、提高店家抽成,現在又對消費者收取平台費,直批「吃相難看」。

foodpanda今(7)日上午10時開始對特定地區的外送訂單增收平台費,北北基收5元,桃園市、新竹縣市收3元,至於其他地區則會視營運計畫再做調整。生鮮雜貨訂單都將收取費用,至於外帶訂單則不收。由於加收平台費以「地區」為基準,因此這個措施連pro會員也受影響。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表示,外送平台從無止盡單方面降低外送員車資,到單方面提高店家抽成金額,現在又對消費者變相漲價;並指出外送平台稱營運、人事成本增加,卻花大錢打廣告,在平台收入增加的同時外送員薪水沒變多、店家抽成也沒降低、客人也沒更划算。

不少網友也留言附和「熊貓不倒,餐飲業不會好」、「扯的是消費者已經訂閱pro方案,還要收費」、「可憐台灣外送員跟店家,任由血汗平台一刀一刀慢慢的割血肉」、「變相漲價 司機的薪水不漲反跌」。

也有人認為「也才+3到5元而已,有訂過餐的都知道還是比ubereats便宜很多」、「國外很多外送也都有平台費啊,只是輪到台灣要收了」、「政府漲電價油價保費又有問過民眾嗎?平台像是政府的縮影,大者恆大的資本剝削就是這樣玩啊」。

 

照片來源:全國外送產業工會臉書、foodpanda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敵星星變流星?美女主播「帶球染疫」康復仍慘 播報乾嘔、後腦勺爆痛

不只咖啡!手搖飲全面標示「咖啡因」將上路   違者最重罰4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