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租金「漲聲響起」 新莊捷運商圈租轉買夯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疫後租金「漲聲響起」 新莊捷運商圈租轉買夯爆
疫後租金「漲聲響起」 新莊捷運商圈租轉買夯爆

疫後租金「漲聲響起」 新莊捷運商圈租轉買夯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擁有捷運宅與萬坪公園的新莊捷運商圈,生活與交通機能強,周圍中古大樓、公寓與新成屋產品齊全,滿足消費者所需。專家觀察到,今年疫情造成房貸利率低,房地產市場湧現一波熱潮,加上疫後房租上漲,新莊區不少原本還在觀望的租客由租轉買,交易熱絡。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租金指數自2011年2月至今年4月呈現上漲趨勢,不見回頭跡象,直到今年5月本土疫情再起,5、6月呈現下跌趨勢,7月則為平盤,如今疫情趨緩,8月租金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永慶房屋新泰店店長蔡紹安表示,以往租屋族會想等房價跌了再買,但現在租金「漲聲響起」,租屋一月租金約2萬多,與房貸2萬8僅差幾千塊,是不少租客轉買房的原因,他預期未來租金會持續上漲,建議民眾存夠自備款,可評估「租轉買」,新莊捷運周遭房屋自備款大多200萬起。

蔡紹安指出,新莊區以輔大捷運站為中心,可分為上新莊與下新莊兩塊,早期下新莊發展沒有上新莊來得好,但現在隨著下新莊發展,南北新莊房價接近平衡狀態。新莊站屬於上新莊,北到南區域位置從萬坪公園到中正路,東西向則是中環路到新莊站,中正路沿線有多家連鎖店,如麥當勞、頂呱呱與星巴克,周遭也有路易莎、全聯等,生活機能佳。

交通機能部分,除了捷運新莊站可直接往台北市區,往前一站到頭前庄站,即可換線到板橋;中正路、復興路、幸福路上都有多班公車串聯台北市各區,一旁的65號快速道路可銜接中山高及北二高,往返台北市區不到半小時車程。學區方面則有新泰國中小、新莊國中小、中港國小及恆毅中學等。

蔡紹安透露,新莊捷運商圈除了交通優勢,休閒機能也佳,附近除了有國民運動中心與棒球場,新莊區最大的萬坪公園,是少有的捷運宅配大公園的地域,若要有類似條件,就要到房價較高的台北重劃區的環狀線。

蔡紹安進一步指出,新莊這塊屬於老商圈,撇除疫情爆發期間,今年整體房市比去年還要好,近期從中正路沿線有不少都更建案,像至善元與鳳凰花園等都更新成屋,每坪要價50萬以上,以往中古屋每坪34至37萬,現在單價到37至40萬;10年以下新古屋,從前的每坪38至43萬,到最近單價落在46至49萬,房價普遍成長5至10%。

該商圈區域性強,以在地居民換屋為主,但蔡紹安發現,也有不少人從板橋、三重移居,指定找捷運沿線,因新埔站中古屋每坪至少要6、70萬,新莊捷運周遭50幾萬就可買到新成屋;三重也是類似情況,就算捷運沿線往後到先嗇宮、頭前庄站,生活機能也沒有新莊站來得好,這也是該商圈受歡迎原因之一。

照片來源:蔡紹安提供、維基百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8年級生吳秉逸勇於挑戰 轉永慶不動產4個月收入翻4倍

建商積極插旗台中 永慶房屋:新竹竹北房市看好度媲美六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