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商時代來臨!阿里巴巴國際站開課 助中小企業培育電商數位化人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民電商時代來臨!阿里巴巴國際站開課 助中小企業培育電商數位化人才
全民電商時代來臨!阿里巴巴國際站開課 助中小企業培育電商數位化人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去年疫情帶動宅經濟發展,電商產業熱度空前。許多中小企業主開始轉往跨境外貿電商突破市場限制,但面對陌生領域,想找到合適的跨境外貿電商人才卻是難上加難。對此,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數位化轉型多年的阿里巴巴國際站分享,如何克服人才缺口,正是中小企業轉型跨境外貿的關鍵因素之一。

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分享,「做電商並不難,」關鍵在於永保好奇心並願意去學習新的電商工具。他認為,「電商人才缺乏問題並沒有想像中嚴重!」若將開車比做電商,「學電商就像學開車,就算不懂修車也能上路。」目前的電商平台已將數據視覺化做到十分完善,任何人只要能解讀數據、熟悉數位化工具,「就能在跨境電商的賽車場上中『開』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投身電子商務、網路行銷領域超過20年的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際貿易系教授李麒麟也表示,電商不該被定位為高專業門檻的技能,「重要的是在實作中累積能力。」他強調「做中學,學中做」,就能在快速變動的電商產業中不斷成長。

因此,阿里巴巴國際站特別推出台灣外銷電商加速電商入門課程,幫助企業從零開始學習跨境外貿電商,防疫期間也轉為線上教學模式,協助企業在疫情中可以更快速地導入電商、突破困境。

同時,考量目前台灣還沒有電商相關的專業科系,且相關課程較缺乏與B端合作的實戰操作機會,課程也開放給大專院校學生免費參與,盼能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認識跨境電商,也讓學生們與台灣中小企業業者一起線上交流,以支持企業轉型人才的大量需求。

台灣外銷電商加速課程以四大主題為課程軸線,協助學員強化數位化貿易工具的使用。包括數位化程度檢測,協助企業找到切入市場的機會點;其次為流量分布、圖文設計等數位營銷的常見觀念與實戰武器;第三是金、物流、稅務、法務等實務,了解企業運營管理數位化的眉角。

未來幾周將邀請第三方夥伴及中小企業業主不藏私地大公開B端直播技巧,介紹跨境物流的實用概念、並由專業講師講解產品影片的拍攝手法;壓軸課程則將過去一季所學集大成,傳授規劃年度電商商業計劃的撇步。

台灣外銷電商加速課程將持續至2021年9月底,全程採線上直播進行。此外,今年9月,阿里巴巴集團將與政治大學商學院攜手合作,推出「阿里巴巴創業與電商實戰入門」課程,由阿里巴巴集團在台灣的多元生態系夥伴共同參與,提供年輕世代同學接軌全球頂尖互聯網實務的機會。

照片來源:阿里巴巴國際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安議題受關注!戴夫寇爾獲資安奧斯卡肯定 Zoom會議加密防資料外洩

【有影】最接近上主的美妙樂器  演奏家透過手鐘棒鐘音樂傳遞真善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