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首起混打3疫苗個案 陳時中:打越多劑不一定更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台灣首起混打3疫苗個案 陳時中:打越多劑不一定更好
  • 字級
【有影】台灣首起混打3疫苗個案  陳時中:打越多劑不一定更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文成、王聿瀠 / 台北報導

國內目前尚未開放新冠疫苗混打,但有媒體報導,有民眾3個月內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為國內首起接種3款不同廠牌新冠疫苗混打的個案。對此,今(18)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和藥物一樣,不是吃越多越好」,且台灣正是需要疫苗的時刻,若民眾已接種2劑疫苗,不應再占用一劑疫苗。

據悉,該男子於4月21日自費接種第一劑AZ疫苗,之後6月赴美時於6月11日施打輝瑞(BNT)疫苗,該男子回台完成隔離後,收到政府通知,於7月2日注射莫德納疫苗,由於當時政府開放施打對象主要為70歲以上,研判該名男子已有一定年紀。

雖然國際上未有施打三劑相關的不良事件通報,但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施打不同廠牌的疫苗有增加副作用的風險,且之前也有人為了到國外施打疫苗,感染Delta病毒,得不償失。

陳時中也說,疫苗如藥物,吃越多對身體不見得更好,「東打一個西打一個,去關島打、香港打,對身體是否真的好嗎?」他呼籲民眾應遵照醫生囑咐,不同的疫苗在臨床一期二期才決定出對人體最好的劑量,須適量對症下藥較妥。未來也強化健保卡的連線,減少超量混打情形發生。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莫德納第二劑開放前3類預約  混打疫苗?陳時中這樣說

0718+18例確診、4死亡   陳時中:疫情目前控制得非常穩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