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怎會在屏東擴散?醫護4字解答 - 匯流新聞網

NEWS

Delta病毒怎會在屏東擴散?醫護4字解答
  • 字級
Delta病毒怎會在屏東擴散?醫護4字解答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傳染力極高的「印度Delta變異株」侵台!從祕魯返國的祖孫倆將Delta變異株傳入屏東枋山社區,目前有12人染疫,其中6人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5家庭因此受波及。到底這次印度變種病毒怎麼在台傳播的?由一群醫護組成的「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粉專指出,就是有人「心存僥倖」,才釀成病毒擴散。

屏東縣政府對秘魯返台祖孫進行疫調,據了解,秘魯返台的阿嬤外出倒垃圾時,曾相遇家門口的鄰居婦人;當事人稱,兩人戴口罩,相隔1至2公尺打招呼後,就各自返回屋內,惟該名婦人後來確診。對於Delta變異株病毒是否在1至2公尺的距離就能有傳播力?抑或是當事人有隱蔽實情之嫌?屏東縣衛生局對此表示,尚未發現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事實。

秘魯祖孫回國居家隔離14天,親戚、鄰居串門子而紛紛感染。粉專表示,「居家隔離不是叫你去探望他好嗎?疫情開始到現在有多少人是這樣居家隔離串門子被傳染了?還在白目。」

其中包含端午返家過節的孫子,染疫後的孫子乘計程車,司機也被感染,而與運將一起用餐、泡茶的友人也遭到感染,該傳播鏈已累計7人確診。粉專指出,疫情不分地區,現在已是全島一日生活圈,「你以為南部很安全?只要心存僥倖,病毒隨時都可以歡樂送到你面前。」

粉專大嘆,「印度變種病毒株已經進來了,心存僥倖的人如果還不怕,那誰也救不了你。難道要直接出動軍隊戒嚴你才會乖乖守規定嗎?不見棺材不掉淚就是這種的。你不守規定,管制就必須要再更嚴格,管制越嚴格,更多店家就會更難撐下去,你自己沒差,別人很有差,真的吐血。」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Delta病毒群聚感染 楓港善餘兩村「強化三級」商店禁營業3天

慈濟欲捐疫苗/總統與證嚴視訊 要求指揮中心「協助相關作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