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柯文哲:放假影響人的求醫行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趨緩?柯文哲:放假影響人的求醫行為
疫情趨緩?柯文哲:放假影響人的求醫行為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本土案例今(14)日新增185例確診、死亡15例,其中新北市98例,台北市新增42例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任疫情趨緩,「雙北有往好的方向前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連兩日確診200例以下,應是雙重因素,除了病例真的減少,放假也會影響人的求醫行為。

柯文哲說,直至今日總死亡人數達到452人,不過別被死亡人數嚇到,因為此指數反映的是兩三週前狀況。他表示,快篩陽性數較能及時反應狀況,看到這幾天案例下降,依照以往從醫經驗,認為一個是真的病例減少,另外一個因素是「放假會影響人的求醫行為」。

柯P分析,之前快篩人數最多高達2400人,昨(13)日降到1100人,要等到較準確的數字,應等到明天工作日開始,「明後天看快篩陽性數目有無變化,才能比較清楚知道現在狀況。」

指揮中心今表示,新增185例本土病例,個案分佈以新北市98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2例。柯P被問及三級警戒是否會提早解除?他表示,「三級要降,要全台灣一起移動,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柯文哲解釋,台灣同島一命,台鐵、高速公路貫穿這塊土地,要全台齊心防疫,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對於三級警戒解除與否,柯文哲說要按照科學標準,過去連續幾天超過幾例升至三級警戒;相反的,要連續幾天少於100例,才有降級可能。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再三拜託!線上預約挨轟 柯P:不能耗盡政府能量在打疫苗上

新竹市政府安排柯文哲爸媽接種AZ  周玉蔻重批:你們不慚愧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