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再三拜託!線上預約挨轟 柯P:不能耗盡政府能量在打疫苗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再三拜託!線上預約挨轟 柯P:不能耗盡政府能量在打疫苗上
  • 字級
【有影】再三拜託!線上預約挨轟  柯P:不能耗盡政府能量在打疫苗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呂怡潔/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開放八十五歲以上市民預約接種新冠疫苗,但有許多長輩不會使用網路,轟市府未考慮數位落差鴻溝,應比照其他縣市直接造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他縣市做的,台北市也有做」,透露昨天就有發冊到每個長者手上。

柯P指出,台北市實行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還是要考慮行政成本,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維持整個台灣的社會繼續往前進,所以不可以整個政府全部停擺,耗盡政府的能量都在打疫苗。他直言「對市府來說,才處理85歲以上就搞得像嘉年華大動員,當處理到12-85歲,未來半年難道市政府都不要做事都在打疫苗?」

柯文哲呼籲民眾到晚上八點前盡量上網預約,他表示上網預約除了可確定施打者身分,民眾也可選擇就近的地點預約施打,「可把不確定降到最低」。對於被抱怨加上系統無法更改地點、時間難整合、不預約也可施打,白白浪費時間等預約問題,柯P說道,「系統改善一定要有的。我誠懇拜託各位長者,線上預約可讓我們更好安排,整個系統也更加完整。」

目前台北市疫苗預約名額4萬8000劑,柯P透露,直至今日下午1點,疫苗預約已達3萬多劑,「代表台北市是E化較高的城市」,目前還有17000多劑可預約。柯文哲指出,今晚6點以前,有預約施打的民眾,會接到簡訊或電話通知,若沒接到相關通知,可撥打1999協助。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市政府安排柯文哲爸媽接種AZ  周玉蔻重批:你們不慚愧嗎

長輩瘋傳吃普拿疼預防發燒  藥師徐愛婷:多此一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