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周病不控制 問題多更多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周病不控制 問題多更多
【有影】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周病不控制 問題多更多

【有影】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周病不控制 問題多更多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牙周病為國人常見的口腔疾病,患者容易併發或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等美觀問題。針對有齒列不整或牙齒美觀問題,建議先進行牙周檢查與牙周病控制,再評估是否適合接受牙科矯正療程。牙周美學相關手術,也能改善部分牙齒長短不協調的問題。若因牙周病導致齒槽骨破壞嚴重時,上述的治療方案可能受限,此時評估以數位化全瓷貼片修復,也可能改善患者美觀問題,並且具有快速、高品質、美觀等特色。

【有影】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周病不控制 問題多更多 11▲採用DSD數位微笑設計與患者討論治療過程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診所牙周專科葉立維院長表示,牙科技術在近幾年變化快速,美容牙科領域的五項趨勢包含「數位牙科流程」:利用口內掃描機取得影像檔案,電腦輔助設計與製作,提升準確度與患者舒適度;「人工植牙」:適合局部或大範圍缺牙重建; 「透明矯正器」: 與傳統矯正器相比,有美觀、易清潔的優勢;「微創軟硬組織重建」: 儀器與術式的進展減低患者不適;「用非含金屬材質修復牙齒」: 例如全瓷牙冠或陶瓷貼片,美觀又耐用。

數位牙科,從建模、設計、製作均採數位化的方式進行,數位口腔掃描,快速的建立高精密度的牙齒數位模型,取代傳統印模方式,數位全瓷設計,利用電腦軟體進行假牙、牙冠、貼片的設計與模擬,設計假牙後以3D列印技術產出假牙,在精密度、美觀與速度都大幅提升勝過傳統流程。

葉立維分享,一名患者因嚴重牙周病及臼齒缺牙,上顎前牙區發生病理性位移,導致門牙產生間隙與影響外觀。先控制牙周狀況後,以數位微笑設計與患者討論、溝通,美觀區以四顆全瓷牙冠及兩顆全瓷貼片修復。全數位化流程,兼具精準與效率最快一天就能完成假牙療程。

牙科治療流程不斷在進步,台灣牙科技術不落其他大國,對於牙周患者贗復需求,採用非含金屬材質修復牙齒全瓷修復,結合數位牙科治療流程,能提供牙周患者快速、高品質、美觀又耐久的治療成果。

照片來源:當代牙醫診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留牙保衛戰 牙周再生術是牙周病患者救牙關鍵

【有影】植牙一勞永逸?當心忽略「這件事」白花植牙冤枉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