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連假好去處!三峽廣行宮限定親子嘉年華 首邀POLI辦見面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連假好去處!三峽廣行宮限定親子嘉年華 首邀POLI辦見面會
【有影】連假好去處!三峽廣行宮限定親子嘉年華 首邀POLI辦見面會

【有影】連假好去處!三峽廣行宮限定親子嘉年華 首邀POLI辦見面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還不知道連假要帶小朋友去哪裡嗎?新北市三峽廣行宮將在5月1、2日舉辦「中華赤兔文教公益協會成立大會暨親子嘉年華」,三峽廣行宮親善大使蘇宥蓉表示,現場除了有救援小英雄波力POLI見面會,舉辦歌唱比賽、多項趣味競賽及遊樂設施,還備有上百份禮物要送給大小朋友們。

三峽廣行宮主委黃騰霆長年在三峽地區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及學童;他去年盡心舉辦全台最大天燈祈福儀式,今年受疫情影響活動延期舉辦,黃騰霆提到,為了感念聖關帝君在疫情期間保佑眾生並期望加倍回饋社會,因此今年創立「中華赤兔文教公益協會」,協助民眾急難救助,也藉親子嘉年華會帶給民眾一個輕鬆愉快周末,兩天活動時間從早上11點至晚間9點。

三峽廣行宮關聖帝君廟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流傳許多奇聞軼事。廟裡的鎮殿關聖帝君,兩百多年前隨著陳氏先祖渡海來台,據說,早期醫學沒那麼發達,信徒遇到怪病無法醫治時,便求助關聖帝君的金身治病,帝君慈悲渡眾信徒,讓信徒從金身底座刮取部分來做藥,因多年來被削刮取用,導致底座被挖出了一個大洞,也是祂行醫救世的證明。

隨著醫學發展,神尊三、四十年前已不再供人削刮。過去人們常常請這座神尊到家中治病,導致神尊不知流落何處,供奉者只好請人再刻一座,後來,原神尊在宜蘭被尋回,爾後,原神尊就被稱為「老帝君」,新刻的則稱「少年帝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全程徒步隨白沙屯媽祖進香 年輕信眾步行紀錄「我們與善的距離」

不讓房屋出租成負擔 永慶房屋代租代管掌握房屋出租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