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不一樣的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x信義區公所 30分鐘速寫旅行圖 - 匯流新聞網

LIFE

給你不一樣的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x信義區公所 30分鐘速寫旅行圖
給你不一樣的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x信義區公所 30分鐘速寫旅行圖

給你不一樣的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x信義區公所 30分鐘速寫旅行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松山文創園區開園至今將邁入第十週年,同時結合臺北市政府「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計畫,松山文創園區與信義區公所聯合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共同舉辦《速寫信義快閃藝術特展》活動已開跑,至4月18日止,共展出49件描繪信義區地景生態的速寫作品。

該展是信義區公所主辦的「2021漫遊信義文化節─碳索信義」系列活動之一,透過跨域的速寫旅行圖創作,共同型塑信義區為一新舊共融的文化體育創意蘇活區,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透過漫步信義松菸旅行圖,用速寫閱讀信義,用藝術看見信義。園區與信義區公所第二檔展覽《好春–松菸X南村春仔花特展》將於4月23日開展至5月30日。

去年以「生態・美」為策展概念,邀請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專任講師鐘婉綺,號召社大學員及臉書社團的速寫者於松山文創園區內速寫創作,引起民眾關注古蹟園區之美。今年延續策展概念,用畫筆探索信義松菸的故事並延伸速寫創作展出至信義公民會館,以都會生態、文化生態、創意生態以及自然生態主題規畫展區,揭開信義區多元的人文歷史風貌。

來自信義區在地、桃園、彰化甚至是海外交件共計30位速寫者參與,展前速寫當天,有熟練的在地速寫者,30分鐘內就完成作品;初次探訪四四南村的14歲速寫女孩,畫出父親過往在眷村生活的印象;來自香港的胡志華老師對信義區深刻的旅遊印象,跨海交寄臺北101的速寫作品。速寫參與者畫出對信義松菸的生活及旅遊體驗,描繪永春埤、象山、101大樓、四四南村、松山文創園區等知名地景,展現信義區特殊與多元的生態文化。

信義松菸為臺北市政府推動「無圍牆博物館」計畫的重點場域之一,以松山文創園區為核心向內整合臺北文創、松菸誠品、台灣設計研究院及進駐園區內之品牌及產業單位,並同步串聯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國父紀念館及臺北文化體育園區、四四南村、台北探索館等,以設計、時尚、體育、文創、聚落為發展重點,共同打造共好共榮的文化創意場域及文創產業鏈結平台,重塑及帶動區域的文化與產業經濟發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入了解相聲藝術之美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謝小玲分享說唱人生

Selina代言眼鏡品牌 將時尚力量化為溫暖助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