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檢測生活指數 國人不安感第一名是這個 - 匯流新聞網

LIFE

1分鐘檢測生活指數 國人不安感第一名是這個
1分鐘檢測生活指數  國人不安感第一名是這個

1分鐘檢測生活指數 國人不安感第一名是這個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去年全球在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感,在這樣的影響下,人們不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對健康產生更深切地渴望。康健人壽於今(10)日宣布啟動2021年全新「啟動你的健康。輕。生活」活動,同步推出「輕。生活指數」線上檢測工具,協助民眾了解自己的生活是否夠「輕」,並展開輕生活再造計畫。

全新品牌影片進一步以影像故事呈現出康健人壽協助台灣民眾將不同人生階段所承受的重量,轉化成美好輕生活的品牌使命。為更深入挖掘國人不確定感來源,康健人壽與Yahoo!奇摩特別企劃進行「不確定感大調查」,發現國人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外,不同世代也承受著不同的生活重量,各自擁有不同的「減重」方式。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表示,「康健人壽長期透過360°康健指數了解並關心台灣人全方位健康狀態,也發現壓力指數是影響健康的重要關鍵。自2019年起『看見壓力』運用創新科技將壓力視覺化,帶動民眾正視壓力的樣貌。此次康健人壽最新的調查報告發現,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成為台灣人最大的壓力來源。

與Yahoo!奇摩特別企劃調查進一步解析不同年齡層、不同人生階段的「不確定感」排名,除了25-29歲的年輕族群外,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感高居各年齡族群最主要因素,經濟壓力、身體健康及工作相關等項目對各年齡族群也都帶來顯著地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年輕族群中,25-29歲將「工作相關」列為不確定感因素第一,在找工作、換工作、高壓工作過程,讓這群社會新鮮人備感憂慮,「新冠肺炎疫情」及「經濟壓力」同分並列第二,第三則為身體健康。而30-39歲的三明治族因負擔長輩及子女的支出,「經濟壓力」在不確定感因素中排名第二,第三為「工作相關」;45歲以上族群邁入熟齡,較憂慮「身體健康」排名第二,「經濟壓力」則排名第三。

調查也首度公開國人如何排除不確定感造成的壓力,一致認為「與家人窩在一起的時光」最符合心目中的「無壓力狀態」;不分男女受訪者,都將旅行、到戶外走走列為第一名減壓方法,第二名則分別為追劇紓壓或找朋友聊天。

身心科醫師李旻珊分享,當遭遇未曾處理過的重大人生難題時,「自我認知的調整」相當重要。像是職場女性經常在事業與家庭間左右為難而引發焦慮,原因可能是太過在意外界對自己的看法。李旻珊分析,無須過度解讀身邊親友的話語,將他人的想法與期待加諸於自身,一旦開啟溝通及對話,就會發現自己想像中的負面情況只是無謂的擔心,壓力頓時就能減輕不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概念旗艦店落成!從出生到退休養老 輝葉良品全包了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