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風波 新聞台提5大改善規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天換照風波 新聞台提5大改善規劃
中天換照風波 新聞台提5大改善規劃

中天換照風波 新聞台提5大改善規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針對NCC針對於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要求強化內控機制,中天新聞4日赴NCC就換照事宜接受大委員會審查,提出5項積極改善作法,包括落實公司治理避免外界干預新聞自主,擬增設2-4名具傳播、法學專業的董事;另外增加第3名獨立編審,設立觀眾申訴委員會,強化落實倫理委員會決議機制等,以及規劃1年50堂教育訓練課程。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於10月26日召開聽證會後,前立委黃國昌即在臉書公布7張截圖,內容是大股東蔡衍明與透過微信群組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管溝通新聞處理,讓外界再度對蔡衍明是否介入中天新聞產生疑慮。對此,中天新聞表示,黃國昌披露散佈該截圖有法律責任。各新聞台媒體老闆或大股東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微信群組是訊息和意見溝通平台,新聞主管對任何訊息都會作自主判斷,而新聞主管和大股東、董事長、總經理等溝通或意見交換,並不違背新聞專業。

 

有NCC委員質疑中天大股東股權太集中,中天新聞指出,現在幾乎每一個新聞台都股權太集中,如果新聞部主管不能和大股東有任何接觸或溝通,那麼現在所有新聞台都該關門了,中天認為,新聞部由專業經理人治理才是關鍵。

 

中天轉述,NCC主委陳耀祥主動提到昔金融時報報導、澳媒報導及美國人權報告都指涉中天有國安疑慮,中天新聞強調,包括美國2019人權報告也引述金融時報的內容,問題是金融時報到現在完全沒有拿出任何證據,針對外界抹紅等不實言論及報導,中天要求應平衡報導,並會採取法律途徑捍衛清白。

 

對於提升新聞自律和品質,中天新聞台提出未來6年的教育訓練計畫課程,培養同仁新聞專業與自律精神;同時,未來也會持續接受陳獨立審查人的督核,協助新聞品質提升,朝向更獨立自主的專業新聞台運營。

 

 

照片來源:中天新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trong>【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strong>

 

時力轟中天補考還作弊盼再開聽證會 NCC閉門聽取中天高層意見

陳水扁不期待被特赦 坦言「中天、黨產、美豬、美牛」都是政治問題!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