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不期待被特赦 坦言「中天、黨產、美豬、美牛」都是政治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水扁不期待被特赦 坦言「中天、黨產、美豬、美牛」都是政治問題!
陳水扁不期待被特赦 坦言「中天、黨產、美豬、美牛」都是政治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近期是國人最為關注的問題之一,就連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也發表挺中天的言論,讓大家相當詫異。不過令人訝異的事情不只這一樁,上月31日陳前總統竟然與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上演大和解戲碼,過程中不但開心合影,更大談最近國內的許多要事。

31日網路政論節目《鄉民來衝康》出現了相當驚人的一幕,那就是主持人趙少康竟然南下拜訪陳水扁,2人除了相談甚歡2個多小時,更針對國內外最近大小事以及陳水扁執政時的秘辛,讓民眾們大開眼界。

在節目上,趙少康問到了關於中天新聞台換照的爭議,陳水扁表示,當時有人認為TVBS天天罵阿扁,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甚至還有人認為TVBS有中資介入,不過新聞局因沒有調查到具體的證據,所以無法處理。另外,陳水扁先前也在臉書上發文提到,他沒有關T台不是因為對T台沒意見,而是有2個原因。

陳水扁用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倘若要由我來決定應該是報紙不干涉政府運作,還是政府不干涉報紙運作,我立刻可以決定後者比較好。」這句話來點出此事,他指出這句話影響他一生的從政哲學。另外,他也秀出與鄭南榕的合照,表示在戒嚴時期,鄭南榕與他為了爭取100%的言論自由、出版自由與新聞自由雙雙坐牢。因此對威權政府箝制新聞自由、打壓言論自由,有切膚之痛的他當然不希望歷史重演,再以政府公權力打壓媒體,應該是由閱聽人來決定媒體去留。

至於NCC是否為獨立機構,陳水扁表示,NCC委員當時是採取政黨比例原則來提名,不過因為現在是執政黨全拿,所以獨立嗎?陳水扁認為「問題就出在這個地方」。他覺得政府不應該介入媒體,但如果媒體真的涉及中資、違反《反滲透法》、《國家安全法》那是另外的事情,會有法律處理,但如果只是因為言論不同,那就是有爭議的。

值得一提的是,趙少康在訪談時也問陳水扁「對特赦還有沒有抱有期待?」陳水扁則說,與其等特赦,不如主動回去還比較快。雖然趙少康回應他說:「你不可能主動回去」,陳水扁則說「至少我可以選擇,選擇什麼時候要回去,可能比等待所謂的特赦還要來的快,就隨便他,這樣講嘛,政治就是這樣」。

對此,趙少康也感嘆「也是啦,整個都是政治」,陳水扁更語出驚人的表示,中天的問題也是政治,黨產、年金、美牛、美豬也都是政治,陳水扁認為「說的那麼好聽,做過總統的對不對,誰能夠騙我呢? 」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天換照風波/洪孟楷:有國安疑慮?NCC委員有這專業嗎?

【有影】反萊豬/高金素梅:民進黨政府無恥 得政權就出賣人民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