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條通面環3捷運站 熱鬧商區吸年輕族群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中山區條通面環3捷運站 熱鬧商區吸年輕族群
中山區條通面環3捷運站  熱鬧商區吸年輕族群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中山區條通商圈位在台北車站東北側,「條通」在日文裡為巷弄之意,日式商圈型態重,許多居酒屋、燒烤店坐落於此,街道保有日治時代的古色。永慶房屋新生南京店店長汪文徽指出,條通商圈地理位置佔優勢,除了鄰近台北車站及未來落成的「臺北雙子星」,東、北、南面也都有相對應的捷運站,吸引不少年輕族群租賃或置產。

汪文徽說明,中山區條通商圈為中山北路、南京東路、新生北路與市民大道這四條路所圍成的區域,西南側為台北車站,北面有民生及康樂公園,南邊有華山藝文特區,周邊百貨公司、電影院、飯店林立,商業活動活絡,鄰近知名飯店與酒店,包括萬豪酒店 、台北晶華酒店與國賓飯店,為日本觀光客和商務客最愛到訪區域。

尤其中山區條通商圈距離捷運不遠,中山站、松江南京站與善導寺站3捷運站中心點,步行約10分鐘內可到達,南京東路公車班次也多;開車走新生高架即可到士林,走市民大道也能四通八達,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捷。

汪文徽表示,條通商圈發展早,區域多為矮樓層的公寓、華廈產品為主,因坪數都不大,族群多為單身或小家庭居多。30年左右的舊公寓、華廈,每坪約5字頭,隨著條通轉型,當地有許建商整合老舊公寓改建成大樓新案,格局1至2房,開價每坪上看8字頭。若喜好大坪數,離條通商圈不遠,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類豪宅「頂高豪景」或「德運京鼎」,規劃3-4房,每坪約130-140萬。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港站前公共建設利多  房屋釋少缺多房價看翹

揭開勞動者的養成困境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做工的人」林立青產業大解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