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勞動者的養成困境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做工的人」林立青產業大解析 - 匯流新聞網

LIFE

揭開勞動者的養成困境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做工的人」林立青產業大解析
揭開勞動者的養成困境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做工的人」林立青產業大解析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工地現場總是有一群努力付出的工人們,他們頂著大太陽搬運著磚頭、開著挖土機,但你是否深入了解所謂「勞動者」其實也有分不同的職級,他們的工作更是需要長時間的技術培養及經驗累積。永慶公益線上講座特別邀請到書籍《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與大家分享勞動者的養成及困境,聊聊工人的養成、收入、形象,以及產業所面臨的困境。

2020年轟動一時的台灣電視劇《做工的人》,即是由林立青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林立青透過生動刻畫一個個勞動者的故事,希望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工人的工作內容及辛勞,並且提醒我們,基層勞動者的專業與價值不應該被社會漠視。林立青將透過永慶公益線上講座,分享工人們的「等級」與專業,鼓勵做工的人也要與時俱進,努力學習新知識,可以多考取證照、多拍照收集自己的作品集,打造良好且專業的職人形象。

其實勞動者在職場上面臨許多困境,這也是林立青擔任建築監工十多年,看盡了階級的不公平不停地在生活中上演,普遍社會大眾對於工人仍舊有許多負面的刻板印象,這同時也讓產業面臨缺乏年輕人才的狀況,再加上新型產業競爭激烈,舊有的產業很容易被淘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起薪太低,年輕人不了解產業更不願意花時間、精力投入其中學習技術。

林立青希望藉由替產業發聲的方式,讓年輕人認識勞動者的養成及困境,更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讓產業越來越好,有興趣的朋友,6月28日(一)晚上9點半在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由書籍《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帶你深入認識勞動者的養成及所面臨的難題。

照片來源:林立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寓、電梯大樓難選擇?永慶公布北市交易熱區排名見差異

不讓房屋出租成負擔 永慶房屋代租代管掌握房屋出租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