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頒獎 用愛與和平傳遞真善美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好微電影頒獎 用愛與和平傳遞真善美
三好微電影頒獎 用愛與和平傳遞真善美

三好微電影頒獎 用愛與和平傳遞真善美 5▲「第二屆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在佛光會三十周年活動上頒獎。(人間福報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第二屆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在昨(3)日佛光會三十周年活動上頒獎,競賽舉辦目的是傳播人間真善美,響應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一起推動愛與和平,第二屆主題是「我的美好時光」。

本屆徵件多達一百五十五件,競賽共頒出佛光會合作獎一名,冠軍一名,亞軍二名,季軍三名,五和精神獎五名,佳作九名,優選五十名。作品拍攝地含括法國、美國、加拿大、澳洲、菲律賓、馬來西亞和香港、澳門、台灣等地,去年甫獲金馬影后的陳淑芳也出演二部,其中《賣夢老人》拿下「五和精神獎」。

冠軍是由製作動畫《我是父親的腳踏車》的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許芮芬所拿下,作者藉由腳踏車描述父子情感,以「抓住和鬆手」闡述「捨不得與捨得」的心境,認為只有捨得才會到達更遠的旅程,但回憶會永遠留存。

來自香港的莊世圖拍攝的《紙飛機》則獲佛光會合作獎,描述寄養家庭中沒有血緣的兒女故事,評審認為電影如詩一般,時空與意象兩界獨特面向的連結,不只鏡頭運用得宜,還深刻描繪童年的斑駁歲月。

獲得三萬美金製作費的莊世圖表示,將拍攝佛化婚禮微電影,莊世圖感謝佛光會給予製作機會,這是很大的鼓勵。

亞軍張乃容的動畫《亭仔腳》被評審形容剪接很鬼魅,畫面和色彩獨特,令人印象深刻,用充滿想像力的筆觸,勾勒一個自我探索和成長的世界,邀請觀眾發現愛、回到愛。

另一位亞軍是馬來西亞的練健輝,以協助器官捐贈中心拍攝形象影片《兒子再見》創作,評審讚賞片中母親演技,把母愛刻畫無遺,令人省思。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光會三十.音樂饗宴」接力演出人間音緣曲 宛如大型佛教史詩

佛光會喜迎30週年里程碑 三大活動回顧全球影響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