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重要社團 佛光會用信仰傳承下個三十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人世界重要社團 佛光會用信仰傳承下個三十年
華人世界重要社團  佛光會用信仰傳承下個三十年

華人世界重要社團 佛光會用信仰傳承下個三十年 5▲昨參加「佛光會三十周年慶」的佛光三好人家。(人間福報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一九九一年二月三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成立大會,三十年後的同一日,見證佛光會創會至今的歷程與影響貢獻的全球佛光人,透過直播線上觀看,或回到國父紀念館,共度「佛光會三十周年慶」,以「奮起飛揚」為主題,同時進行第二屆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頒獎典禮。

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透過影片開示,台灣在過去威權時代要想成立人民社團十分艱難,直到開放後成立佛光會,至今全球已有幾千個分會,是華人世界重要的社會民間社團,宗旨是為人類帶來歡喜幸福,佛光會對世界各地會員贊助和推動,讓人感動。

昨(3)日「話說佛光會」,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長潘維剛、檀講師鄭羽書共同主持,特別邀請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與大家一同回顧佛光會創會歷程、對社會的貢獻影響與在佛教史上的突破與意義。

慈容法師是佛光會成立的重要推手,回憶任職都監院時,銜師命隻身來台北籌辦佛光會,因星雲大師受到許多官員認同和各地信徒支持,世界總會更於隔年應運而生。慈容法師還是佛光會制服、蓮花指、形象標幟的設計者,讓佛光會在全球有著獨一無二的識別。

高希均分享星雲大師對世界的貢獻,描述十六年前主持大師的一場論壇,當時大師自謙做和尚做得不好,讓他很感動。他認為大師的貢獻已超越宗教、台灣。

依空法師則以大歷史角度,剖析星雲大師創立佛光會的意義和歷史定位。大師秉持佛教最精髓價值,從平等出發創辦佛光會,提升信徒地位,不僅成就了「有陽光的地方就有佛光,有流水的地方就有法水」,更讓人的一生都能在佛光系統完成。

除了回顧過去,佛光會如何邁向下個三十年,信仰傳承是關鍵。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親自主持「典範三好人家」論壇,分享佛法的智慧薰陶,如何讓家庭和樂、讓三好傳家,希望佛法不僅能法脈傳承,也能血脈傳承。

第二屆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頒獎是重頭戲,台灣的許芮芬以《我是父親的腳踏車》抱回冠軍,獎金高達三萬美元的「佛光會合作獎」,由香港的莊世圖以《紙飛機》作品拿下,未來國際佛光會以「佛化婚禮」為主題的微電影,將委由得獎團隊製作。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也蒞臨現場致詞,他分享自己很榮幸任職館長三個月,就遇見佛光會三十周年慶,一張張佛光會成立至今的歷史紀錄、事蹟,在呼應佛教帶給世人的平安和願行,歡迎佛光會未來年年都能來館慶祝。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光會三十.音樂饗宴」接力演出人間音緣曲 宛如大型佛教史詩

疫情是共業!星雲大師:保持樂觀 度過難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