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豬標章玩假的?洪孟楷揭政府查驗能量 竟要15年才查得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灣豬標章玩假的?洪孟楷揭政府查驗能量 竟要15年才查得完!
【有影】台灣豬標章玩假的?洪孟楷揭政府查驗能量 竟要15年才查得完!

【有影】台灣豬標章玩假的?洪孟楷揭政府查驗能量 竟要15年才查得完! 17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儀潔 韓羽婕 呂怡潔 何豪毅/台北報導

萊豬1月1日開放進口,貼上「台灣豬」貼紙的產品,能讓您吃得安心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市面上已有販賣如假似真的台灣豬貼紙標章,區區幾十元就可買到,政府推行標章形同兒戲,他更揭露政府查驗能量最多1年3萬家,全台超過50萬家攤商,要15年才能全部查完一遍。

蔡政府一聲令下,行政院立法院全動起來,不到4個月完成相關法令修法,任憑高達7成民意與在野黨一致反對,也無法擋下占絕對多數的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的碾壓,許多攤商業者雖然稱將使用國產豬肉,但日前知名品牌「鬍鬚張」爆出台灣豬標章名不符實,對消費信心造成無情打擊。

【有影】台灣豬標章玩假的?洪孟楷揭政府查驗能量 竟要15年才查得完! 19
▲洪孟楷對此次事件(台灣豬標章)表示,誰開放的誰就該負責!

洪孟楷日前揭發,在拍賣網站上已有販賣數十元即可購得的台灣豬標章,政府聲稱安心把關的機制形同虛設。而衛福部、農委會等不同部會各自推出的標章也讓民眾看得「霧煞煞」,進口萊豬尚未抵台,就已經造成許多混亂,根本無法有效控管,讓民眾信心全失。

【有影】台灣豬標章玩假的?洪孟楷揭政府查驗能量 竟要15年才查得完! 21
▲洪孟楷說全台超過49萬家餐廳檢驗完,就需要15年的時間!

而日前洪孟楷也在立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問出衛福部檢驗能量「1年可以檢驗3萬家廠商/餐廳」,然而全台登記有案的餐廳即高達49萬家,尚不包括許多夜市、市場的攤商、流動攤販等,洪孟楷計算,「如果要從頭到尾查核過一遍,就需要15年的時間」。

【有影】台灣豬標章玩假的?洪孟楷揭政府查驗能量 竟要15年才查得完! 23
▲洪孟楷指出政府各單位把責任推給餐廳業者自負,怒批這是最不負責任政府的作法!

「發出標章的單位應該要有嚴格的把關」,洪孟楷指出,這是一般人對「政府標章」的普遍認知,然而現在看到的是發放標章的方法、單位,各失(非司)其職、多頭馬車,他指這是政府各單位把責任推給餐廳業者自負,「這是最不負責任政府的作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翻攝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反萊豬朝勝野敗/陳玉珍氣:卑躬屈膝奉上國人健康 卻什麼都沒換到
【有影】撐開放核食?謝長廷返台掀波 蘇謝歷史恩怨再浮上檯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