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林昶佐長髮為誰剪?留了24年 為這些人咔擦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林昶佐長髮為誰剪?留了24年 為這些人咔擦了..
【有影】林昶佐長髮為誰剪?留了24年 為這些人咔擦了..

 

【有影】林昶佐長髮為誰剪?留了24年 為這些人咔擦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宇綸/台北報導

閃靈樂團主唱、立委林昶佐昨(22)日剪去24年長髮,將頭髮捐作「假髮製作」使用,也捐出製作假髮的經費,盼能幫助癌友能有一頂舒適且透氣的「醫療級假髮」佩戴,陪伴他們邁向康復之路。

林昶佐說明,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加上準備問政資料時,頻繁接觸癌症議題,罹癌病患常因掉髮受到他人異樣眼光,負擔家庭生計已無力購置醫療級假髮,因此決心剪下24年的長髮並捐出。他坦言,原本擔心女兒無法接受自己的新造型,因為平時她喜歡坐在自己的肩膀,「抓著髮尾、操控方向」,但還好女兒的反應為「爸爸變成阿拉丁了」。

【有影】林昶佐長髮為誰剪?留了24年 為這些人咔擦了.. 11

癌友代表倩如表示,治療過程中因嚴重掉髮,更難走出家門,感受到的不只是傷心,更是心痛。除了感謝所有願意捐髮、捐款支持「假髮製作」的捐助人,也感謝大家能同理癌友心中的脆弱。林場佐也說,自己短時間內應不會再留長髮,參與公益出錢又出力,在幫助癌友的這件事情上,顯得更有意義也更完整了。

根據國健署105年度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8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平均每4分58秒就有一人罹癌。台灣癌症基金會也設置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提供癌友在治療和照護上的關懷與服務外,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幫助癌友在治療過程中能更自信地面對外界,降低因掉髮而造成的身心負擔。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女力代表!劉柏君談生育自主權 「凍卵」啟動人生保險

遠端工作成趨勢 飯店推「行動商務辦公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