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力代表!劉柏君談生育自主權 「凍卵」啟動人生保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際女力代表!劉柏君談生育自主權 「凍卵」啟動人生保險
  • 字級
國際女力代表!劉柏君談生育自主權  「凍卵」啟動人生保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宇綸/台北報導

劉柏君是台灣第一位棒球女主審,曾獲十大傑出女青年、《Forbes》2018年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更驕傲地站上聯合國致詞,獲得推薦入選美國全球運動導師計畫成員(Global Sports Mentoring Program,以下簡稱GSMP)。儘管有多種令人稱羨的抬頭與身份,劉柏君卻說,自己最想成為的身份是「媽媽」!更坦言在日前進行凍卵療程,直呼「心動就要行動,先凍起來,有備無患啦」!

劉柏君表示,自己雖然喜歡小孩,但不會因為孩子而隨便踏入婚姻,談到自己有凍卵的念頭,是在紐約辦公大樓內意外被提醒的,當時GSMP指派的導師,隨口問了她是否打算生小孩?她僅回自己真的很喜歡孩子,但沒有仔細想過凍卵這件事。不料對方卻建議,必須認真思考,並放到職涯計畫裡,她才驚覺「這件事必須好好考慮,不能只是想而已」。

談到凍卵過程,劉柏君讚嘆現今醫學發達,自己使用的是長效型排卵針,不需每天打,取卵手術當天甚至也能輕鬆走路返家,恢復日常生活。華育婦產科院長徐明義表示,民眾挑選凍卵機構上,通常以費用、醫師專業、診所環境為首要考量,但他認為醫療院所的「凍卵設備」也是必要的考量因素,才能準確提升受精的機率。

「女性應把凍卵視為一種保險,無論是否會用到,至少留一條後路給自己,想生的時候才有機會」徐明義表示,女性卵子品質最好的年紀是25至35歲間,若先瞭解自己的卵巢功能狀況,進而做適當規劃與安排,掌握生育自主權,否則在可以做些什麼的時候,卻遲遲沒有行動,恐會成為人生中最大的懊悔。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遠端工作成趨勢 飯店推「行動商務辦公室」

磐石染疫/蘇貞昌:非常意外、痛苦 要求查核清楚亡羊補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