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 全程錄影施打過程以昭公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賴清德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 全程錄影施打過程以昭公信
蔡英文、賴清德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 全程錄影施打過程以昭公信

蔡英文、賴清德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 全程錄影施打過程以昭公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挺國產高端新冠疫苗,總統蔡英文於8月23日接種第一劑,副總統賴清德則於8月27日接種第一劑。總統及副總統都在今(30)日完成第二劑高端疫苗接種。為免有民眾質疑,兩位都在各自粉專播放全程錄影的接種疫苗過程。

總統及副總統今日一早依照9月20日所預約接種地點,分別於上午7時15分和7時45分抵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依照相關流程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包括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及民進黨立法委員邱泰源等人陪同該行程。

總統與副總統先後抵達現場,持健保卡完成報到後,續依動線規劃量測體溫、接受醫師問診及簽署接種同意書。總統與副總統於完成疫苗接種後離開,後續並由醫療團隊掌握身體狀況。

總統表示,今天一早再次到台大醫院,完成接種第二高端疫苗。在台大醫護團隊的協助下,整個施打的過程非常順利、流暢,一樣也不會痛。總統說:「我現在精神很好,要繼續展開今天的行程,等下就要前往新北市板橋,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所規劃的兩處社宅基地動土。」

總統提到,她已完成兩劑高端疫苗的接種,可證明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政府才會提供給大家接種,請大家放心。

總統表示,現在,大家只要滿20歲以上,或是已經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間隔滿四週以上,都可以直接向提供高端疫苗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最後,她不忘再次感謝台大醫院醫護團隊,以及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也希望大家繼續做好防疫措施,一起團結守住防疫的成果。

新聞照來源:總統府、賴清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11無人扛責 柯文哲:更重要的是檢討為何政策出現破口?

人命、經濟不在蘇貞昌的心上!蔡壁如:應下台受監察院的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