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0 柯文哲:確診國中生病毒是Alpha! Delta危機已解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0 柯文哲:確診國中生病毒是Alpha! Delta危機已解除
台北+0 柯文哲:確診國中生病毒是Alpha! Delta危機已解除

台北+0 柯文哲:確診國中生病毒是Alpha! Delta危機已解除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下午宣布,台北+0,他也向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案,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為Alpha,而且應該是很久之前被感染的,原本大家擔心是Delta的狀況已經解除。

柯文哲也提到另一個好消息,昨天擴大採檢的920人,目前904位報告都是陰性。另外,他表示,璨樹颱風來襲,大家做好防颱準備了嗎?接下來是否會停班停課,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會保持密切聯繫,以便及早發布。

台北+0 柯文哲:確診國中生病毒是Alpha! Delta危機已解除 11

柯文哲還指出,為了避免物價被不當哄抬,台北市政府特別製作了「台北市民生物資儀表板」,讓大家更能掌握物價訊息。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因應颱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警戒等因素,特別建置「台北市物資供應情形專區」,將超商、超市、賣場的重要民生必需品庫存狀況以及台北市農產品批發交易量價資料,透過儀表板視覺化呈現,使市民能掌握北市每日各項民生物資庫存量及農漁畜產品批發交易量、價格及趨勢,避免恐慌性採買囤貨。

產業局表示,鑒於今年5月中央宣布疫情警戒升級至三級後,造成民眾搶購民生物資,泡麵、冷凍食品及蛋等重要民生物資陸續發生短缺,後來又因南部水患導致果菜交易價格上漲,為避免民眾恐慌性採買囤貨,也避免末端零售市場惡意哄抬價格,產業局特別請北市府資訊局共同設計、建置儀表板,民眾可自儀表板中掌握每日各項民生物資存量以及農漁畜產品交易價量。

該儀表板整合北市蔬菜、水果、家禽、漁產批發量價資訊,其中包含7樣大宗葉菜類訊息供民眾查詢,及總結每日蔬菜量價資訊說明,供消費者掌握各品項每日批發交易和價格漲跌幅狀況,消費者可透過調整儀表板內時間軸,掌握不同時段的農產品交易量價趨勢。另北市府也將存取台北市農產品批發交易量價數據於資料庫,供未來大數據的分析,有利未來預警及購貯計畫等相關政策的擬定與執行。當農產品價格大幅飆漲時北市府將配合釋出平價蔬菜,穩定蔬菜價價格波動,以維市民權益。

產業局並表示,已與本市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好市多四大賣場、全聯及美廉社二大超市,及統一、全家、OKMart、萊爾富等四大超商等業者建立即時聯絡管道,定期反映包括奶粉、米、衛生紙、泡麵及麵條、冷凍食品、食用油、蛋等7類重要民生必需品的庫存情形。

產業局掉,後續如有颱風或疫情警戒等情形時,將會立即啟動並公布物資燈號於網站供民眾查詢,綠燈表示該物資庫存量大於2倍安全存量、黃燈代表庫存量介於安全存量與2倍安全存量之間,當業者反映存量為紅燈時,則指庫存量低於安全存量,北市府商業處將即時反映,確保各項物資充足,為台北市民把關。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促轉會移除蔣公銅像 劉美芳批:無法呈現史實 只保留仇恨與對立

周玉蔻酸學姊應參選總統 朱學恒批:銀髮族沒問題 但數學不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