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者應注意百姓憂心啥!陳佩琪:打不到疫苗市民哭了 怕傳染小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政者應注意百姓憂心啥!陳佩琪:打不到疫苗市民哭了 怕傳染小孩
為政者應注意百姓憂心啥!陳佩琪:打不到疫苗市民哭了 怕傳染小孩

為政者應注意百姓憂心啥!陳佩琪:打不到疫苗市民哭了 怕傳染小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夫人、醫師陳佩琪今(11日)晚分享門診時遇到的狀況,她在門診曾接到一通諮詢電話,電話那端一位民眾用哀求的口吻求醫護幫他預約,好讓他可以趕快打到疫苗,因為他再怎麼約都約不上,怕自己沒打會傳染給小孩,說著說著,在電話那頭就啜泣起來:「本以為是位焦慮媽媽,後來接電話的護理師說是位爸爸。」

陳佩琪直言,本來買齊國際認證的疫苗讓民眾能自由選擇、打得安心,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她希望政府不要再說什麼不要挑疫苗,輪到你就去打之類的話; 健康是自己的,任誰打疫苗,都是想得到最佳的保護力和最少的副作用,染疫或副作用都是機率問題,但畢竟發生了都要自己百分百承擔:「為政者沒注意市長講什麼無妨,但要注意百姓在憂心什麼?」

她透露和先生柯文哲都沒看過電視劇「犀利人妻」,不過不知為什麼,都喜歡引用這部劇的經典台詞和劇情。陳佩琪很贊同柯文哲說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社會是回不去了,病毒不可能清零,極可能流感化」,她指出按國外經驗只能拚提高疫苗覆蓋率,讓全民至少打兩劑疫苗,不重症、減少死亡,然後按醫療量能所能承受的程度,逐步解封,以後就大家和平共處。

陳佩琪提到,有記者拿「讓全民施打兩劑疫苗,然後解封」這句話去問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回說:「全民打疫苗喔?沒辦法啦!因為有人年齡不到,有人再怎麼都不打疫苗。」她認為,這回答跟她學的小兒神經學領域中的某些人的人格特質有點像,也和柯文哲有些類似。

「想當然醫生說這話的意思,是讓『想打疫苗且符合接種年紀的人,都能打到兩劑自己想要打的疫苗』,而非強迫全民或年紀不到的人打疫苗。」陳佩琪說,美國一樣不強迫人民打疫苗,但會提供各式免費又方便的疫苗讓人選擇,不打疫苗,不幸染疫成重症,只能自己吞下:「買齊國際認證的疫苗,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新聞照來源:陳佩琪臉書、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0 柯文哲:確診國中生病毒是Alpha! Delta危機已解除

璨樹颱風12日下午影響最顯著 北市府籲盆栽移到室內 勿外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